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金峰會登場在即 川普面臨艱鉅挑戰

  【本報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隨著川金新加坡峰會逼近,川普及其盟友日益憂心,他如何能在世界舞台締造勝利。川普無意退出,但苦於界定他在這場歷史性峰會的目標。上週,他在外交事務上的挫敗,招致新的批評。專家說:「我認為川普原以為他參加峰會能夠達成歷史性協議,但很明顯地,他逐漸明白一切並非如想像般容易。」自吹是一流談判者的川普,聚焦總統規格的大政方針,但對實施細則力有未逮。

  川普揚言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甫急踩煞車,宣布一項協議以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但細節不明。他日前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未向盟邦說明未來如何做。他的中東和平計畫,進程落後數月之久,並面臨空前質疑聲浪。

  以川金峰會為例,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受到締造歷史協議的概念所鼓舞,以及有人倡言此舉可以贏得諾貝爾和平獎,也讓川普心癢癢,尤其是前總統歐巴馬在上任後不久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更令川普心嚮往之。

  在公開場合中,川普維持一貫說法,他的目標是要看到朝鮮半島非核化。北韓已同意把核武計畫搬上談判桌,作為談判的條件。但對於界定何者是彼此都能夠接受的,雙方仍南轅北轍。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