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考慮任命前副國安顧問鮑爾為駐聯合國大使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他將考慮任命高盛(Goldman Sachs)主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爾(Dina Powell)為下任美駐聯合國大使,頂替將於年底離職的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川普在啟程前往愛阿華州參加活動時,做此表示。川普日前宣布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將於年底離職,他表示海理將協助他挑選最終的繼任人選。鮑爾在川普就任第一年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負責國家戰略,是中東外交行動的要角,今年稍早返回她工作10多年的高盛。她曾在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國務院高階官員。由於海理當天早上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討論離職事宜時,稱讚伊凡卡(Ivanka Trump)和他的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外界揣測川普將任命女兒伊凡卡為下任駐聯合國大使。不過川普在登上美國總統直升機專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前告訴記者,伊凡卡是極佳的人選,但是如果他挑選她,將會被指責任人唯親。海理稍早與川普會面時,除感謝川普讓她有機會擔任聯合國大使、為國服務,是「畢生榮耀」,還主動表示,「我沒有要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會幫川普競選連任。在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前,海理是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她當天還指出,6年州長職務再加上2年的聯合國大使,經歷這樣密集繁重工作,她認為「是告一段落的時候」,她也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