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限縮H-1B 衝擊矽谷科技業

  【本報綜合報導】岡塔蘿克(Angie Gontaruk)因為保不住H-1B簽證而不得不回阿根廷,她的老闆史賓斯(Courtney Spence)不知如何是好。史賓斯是舊金山影片公司CSpence集團的執行長,客戶包括現代汽車。她表示:「身為雇主,你當然知道誰最有才華,誰能提供那樣的才華,但現在眼睜睜看著人才離開,真教人喪氣。」
  容許外國勞工在美國工作生活達六年之久的H-1B簽證是20多年前為了引進像岡塔蘿克這樣的外國技術專才而設,因為雇主說,他們無法找到美國公民來做這樣的工作。
  但自上週起,聯邦官員開始過濾堆積如山的申請函,司法部也警告各企業雇主不可歧視美國勞工,呼應了的一般人對這種簽證最常見的批評,其中音量最大的就是川普總統,認為H-1B簽證是「廉價勞工計畫」。
  然而舊金山紀事報根據最近政府會計年度資料所做的分析卻顯示,許多灣區公司提供給H-1B簽證持有者的薪水至少和一般員工一樣,有時甚至遠高於一般薪酬。紀事報採用勞工部的資料,以截至9月底為止一年期間灣區申請H-1B簽證最多的六大企業來分析。
  紀事報發現,許多雇主都說,他們並沒有拿H-1B簽證來聘雇廉價勞工,而是為了要雇用最適合某個職位的人才,讓他們心甘情願辦手續,並且出2000元申請費。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