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鐵腕「排外」 合法移民大減12%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嚴打無證移民的同時,也大力收緊合法移民制度,過去2年批出的簽證數目較前朝政府顯著減少,除了伊斯蘭國家外,中國等亞洲國家的民眾也在影響之列。專家指出,川普政府透過行政措施貫徹自己的理念,過程中並沒有經過國會批准,經濟學者也表示,移民減少將不利發展。川普政府將在9月底結束執政以來的第二個財年,假設現有趨勢不變的話,屆時2年間批出的可以長期在美國居留的移民簽證總數將比歐巴馬時代減少12%,其中變動最大的是旅遊禁令名單上的國家,比如也門、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里,減幅達到81%。分析同時發現,10大移民來源國當中,除了薩爾瓦多的簽證數目上升17%外,其餘中國、印度、菲律賓、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亞洲國家以及墨西哥、海地等近鄰國家的數字全部下降。此外,歐洲的簽證則輕微上升,但其基數較小。川普從競選以至上任以來,一直指移民問題牽涉國家安全和本土工人就業,但分析表示,現任政府的措施對國家的未來人口組成也有影響,可以說是為了阻慢白人成為少數族群的速度。正因為這點,國會非裔黨團主席里士滿才質疑,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強大」政策,其實是希望「讓美國再次白化」。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