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認錯 美軍不會從阿富汗撤出


  【本報綜合報導】為推銷他的阿富汗新戰略,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尋常的公開認錯。他在他的首度黃金時段對美國人民的重要演說中承認,他過去對美國出兵阿富汗的看法,憑著直覺主張撤軍,是錯誤的。他在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時的一個重要政見,就是撤兵。他日前說,在入主白宮,聽取美國將領的意見後,他的想法改變了。他把他的阿富汗新戰略稱為「前進之路(Path Forward)」。他對美國在阿富汗戰爭所扮演角色的新看法是,美國「不再重建別的國家(not nation building)」,美國的任務是「殺死恐怖份子(killing terrorists)」。
  川普演說表示,第一,美國軍隊有各種各樣的士兵,美軍能夠團結一致保衛美國人的安全,美國人必須有團結分裂的勇氣,為美國士兵做後盾。第二,美國不會事先透露軍事行動細節,但是,「絕對會出手攻擊(but attack we will)」。第三,恐怖份子屠殺無辜,他們是「流氓、罪犯、掠食獸、失敗者」。第四,不會再容忍巴基斯坦包庇恐怖組織,巴國是恐怖組織「安全天堂(safe havens)」。第五,美國投入戰爭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打勝仗(fight to win)」。第六,美國的敵人不能再用耗時間來擊敗美國,美國人民要看到真正的結果。
  美國對阿富汗戰爭付出巨大,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前總統小布希在2001年10月發動「持久自由行動(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OEF」,13年之後,前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12月宣布結束「OEF」,而採從旁輔助阿國的角色。美軍在阿國的最高投入人數是10萬人,現在是8400人,其中2000人為對抗「凱達(al Qaeda)」「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的兵力。美國國防部統計,16年來,美軍在阿富汗的犧牲人數是2260人,受傷官兵超過2萬。估計美國在阿富汗已經投入7140億美元,其中1100億美元為人道救援、重建等作業花費。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