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訪中2目標:施壓北韓、平衡美中經濟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1月3日起訪問亞洲,11月8日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白宮資深官員日前表示,預計川普此行訪中有二大目標,將要求中方承諾更大程度施壓北韓,以及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日前盛傳川普訪問南韓期間可能赴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官員日前表示,考量時間不足,川普不會訪問DMZ,但川普會參訪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區;官員稱,他們認為這更具意義,且副總統潘斯、國防部馬提斯等人皆已訪過DMZ。至於北韓問題,官員指出,中方已做了許多事情,比外界想像更多,美中在處理北韓問題方面的合作比以往更多;但他也說,基於中方與北韓的貿易關係,中方還能做更多,程度可以超過聯合國決議。川普此行,美國與訪問國家之間的貿易關係將是重點之一;官員表示,預計川普訪中時將力求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