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與郭台銘白宮宣布 富士康投資美國百億美元

p1171-a1-02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Trump)與郭台銘(Terry Guo) 、美國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萊恩、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日前在白宮共同宣布,鴻海集團赴美國投資計畫名為「飛鷹(Flying Eagle)」,將在美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於威斯康辛州設面板廠,將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還有潛力在未來帶動13000個工作機會;白宮資深官員說,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的重大投資,具里程碑意義。重振美國製造業、找回製造業就業機會,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承諾,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布局全球、美國政府從聯邦到地方出力給予政策支持,兩人各自的重大願望、藉由對方力挺自己,有望一同實現,這也是富士康投資美國能順利拍板定案的關鍵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歡迎詞並歡迎郭台銘投資 p1171-a1-03

  官員說,富士康選擇威斯康辛州設廠,是富士康在美國一系列投資的其中一項,10.5代面板廠是先進製造業,富士康預計將投資100億美元、初期就能創造3000個優薪製造業工作,未來在當地也有潛力帶動1萬3000個就業機會。富士康這次的重大投資,不只是找回製造業的就業機會,更讓美國成為全球高端製造業的主導者。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歡迎詞並歡迎郭台銘投資 p1171-a1-04美國總統川普與郭台銘握手 p1171-a1-05 

  威斯康辛州是美國的乳製品大州,也是機械工業及汽車製造業重鎮,鄰近五大湖區,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發生後,當地汽車製造業受重創,像是通用汽車就關閉當地的生產基地。而這個過去一向是民主黨傳統票倉,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時成了造就川普勝選的關鍵力量,川普要讓支持者有感,鴻海投資當地,就成了重要指標。

富士康員工工作情形 p1171-a1-06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