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簽署:重返月球及登陸火星


  【本報訊】川普總統計畫讓美國重返月球。他日前簽署一項政策指令(policy directive),指示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重新聚焦於人類探索及發現的美國太空計畫」,目標是人類重返月球及登陸火星。川普說:「這項舉動標示了自1972年以來,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長期探索的重要一步。這次我們不只要插國旗及留下腳印,我們還要建立登陸火星的終極任務基礎,或許有一天還能到達別的世界。」他說:「我們的夢想遠大。」川普於當日簽署政策指令時,邀請前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和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到場作陪。艾德林是史上第二位在月球漫步的太空人,他和阿姆斯壯於1969年7月20日登陸月球。施密特是倒數第二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他於1972年12月搭乘阿波羅17號太空船登陸。迄今只有12位太空人曾登陸月球,皆為美國人。在場見證簽署的還有副總統潘斯,他將領導重新恢復的國家太空委員會,但當局尚未提供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