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競選顧問認罪 等同宣告其陣營與俄有連結


  【本報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擔任川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的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在遭到「通俄案」調查時涉嫌對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幹員說謊,10月5日已經認罪,等同宣告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官方在競選期間確有連結;隨著特別檢察官對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提出第一波起訴,帕帕多普洛斯認罪的消息也在30日早晨曝光。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率領的「通俄案」調查小組,週末期間傳出將對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提出第一波起訴,前任川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Paul Manafort)已在30日上午投案。
  幾乎在同一時間,30日上午傳出的最新消息,則是另一位川普競選團隊要角、大選期間擔任競選川普團隊外交政策顧問的帕帕多普洛斯,由於涉嫌對聯邦調查局調查幹員說謊,早在本月5日就已經認罪。
  帕帕多普洛斯在認罪之後,過去這段期間以來,一直配合特別檢察官的「通俄案」調查。
  根據檢方聲明,帕帕多普洛斯在2016年4月間,收到高達數千封電郵,電郵內容據稱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喜萊莉‧柯林頓的「黑資料」。帕帕多普洛斯收到這批電郵的時間點,是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電腦系統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浮上檯面的好幾個月之前。
  今年1月27日,帕帕多普洛斯接受聯邦調查局調查幹員訪談時,卻「提供不實陳述,並且刻意隱瞞」,今年7月27日遭到逮捕。帕帕多普洛斯認罪之後,已與檢方達成協議,以配合調查交換不必坐牢或最多坐牢半年的刑期。
  法院紀錄顯示,帕帕多普洛斯對聯邦調查局指稱,他在加入川普競選團隊之前,曾獲得一位外國教授告知說,俄羅斯方面掌握了民主黨候選人喜萊莉‧柯林頓的「醜聞」,檔案型式則是好幾千封的電子郵件。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