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禁令有違奧運精神

  【本報綜合報導】2024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預計今年9月中旬揭曉,目前以巴黎、布達佩斯、洛杉磯呼聲最高。但是最近川普種種行政命令可能讓洛杉磯申奧之路變得崎嶇,南加華人居民對此多數持不看好態度。
  川普日前簽署暫停伊朗和敘利亞等七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導致怨聲載道,洛杉磯申奧人員擔心,川普的政策可能會影響洛杉磯成功申奧。華人的看法也擔憂居多,華人丁先生表示,奧運精神是包容天下,目前川普的政策有違奧運精神,所以在9月投票時有可能會對洛杉磯申奧有負面影響。
  社團人士鹿強表示,川普最近的行政命令讓美國變成封閉的國家,無論是築長城還是禁止七國公民入境,美國不似以前對全世界開放。川普考慮問題不是很周全,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方法和方式會有問題,不夠成熟,有點亂放槍。這是川普缺乏從政經驗導致,正常的領袖人物,應該上台先穩住政權,再一點一點的改善。川普在自己公司發命令習慣了,但是一個國家要考慮各種因素。雖然川普也在不斷修正,但這樣會導致他威信降低。
  他說,川普可能會贏得一些普通百姓的歡心,但是執政不是討老百姓歡心的水平,這樣對國家不利。希望川普能認識到這一點,一旦人心不穩不和諧,別說奧運會,連日常生活都會被影響。美國的封閉和獨裁很危險,國會也會有不穩定因素。
  有華人認為,現在美國政治局勢對洛杉磯申奧無異雪上加霜,旅遊業者林旭表示,洛杉磯申奧本就處於劣勢,因為洛杉磯已經舉辦過兩次奧運會了,本著機會均等的原則,即使沒有川普的因素也會比較艱難。現在川普幾道行政命令一出,無疑對洛杉磯更加不利。美國現在宛如30年前的德國,內部分裂人心惶惶,國家不穩定會帶來什麼衝擊,大家都很明白。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