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準備大閱兵 被批評浪費錢


美國總統川普  【本報訊】白宮日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希望舉行大規模閱軍活動,這項非例行的活動將展現美國武力,並藉此強調川普身為美國總司令的地位。川普宣誓就任前就經常提出在華府閱兵的想法,他已向高層官員提出要求,高層正在尋找恰當的日期。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在國防部會議提出閱兵構想,與會者包括國防部長馬提斯、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美國首都曾以大陣仗紀念戰爭勝利等重要事件,但美國國慶日時,白宮前的「賓夕法尼亞大道」通常不會有緩緩前進的戰車和軍隊。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相當支持每天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國安全的偉大美軍人員。他要求國務院找機會舉辦慶祝活動,讓所有美國人民可以表達謝意。」美國國防部已證實,目前正在敲定閱兵活動的確切細節。川普要求閱兵消息一出,很快有人拿來跟極權國家類似的閱兵活動相互比較。民主黨國會議員Jim McGovern表示:「真是浪費錢的荒謬方法!川普表現得更像獨裁者,而不是總統。美國人值得更好的選擇!」其實,川普去年7月於法國國慶日訪問巴黎時,就毫不掩飾他對閱兵典禮的讚嘆。白宮幕僚曾在幾個月前透露,川普考慮在就職一週年舉行閱兵儀式,但這個計畫最後被取消。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