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波島勘災 稱復原如「奇蹟」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到波多黎各視察災後重建進展,形容當地沒有出現像颶風「卡特里娜」般的重大傷亡是不幸中之大幸,又指島上復原的情況猶如「奇蹟」。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及多名幕僚抵達聖胡安,從白宮的安排可見,部分行程似乎是想確保川普能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在復原速度較快的富裕社區瓜伊納波(Guaynabo),大約200人向川普歡呼,川普也參與了區內教會派發物資的工作。當記者問到政府會如何協助仍未恢復供電、供水的社區時,川普指當局正運送發電機前往災區,電力供應也正陸續恢復。雖然川普曾說他並非這次視察的主角,但他點名稱讚的地方官員中,全是曾經讚揚聯邦救災表現的人,而在巡視過程中,他的部分言論也頗為令人意外。當談到颶風「瑪莉亞」造成的傷亡時,川普指情況和「卡特里娜」無法比擬。對此有分析認為,波多黎各雖然目前只有16人死亡,與2005年「卡特里娜」在美國造成1800人死亡相差極遠,但死傷人數預料還會上升,而且島民仍然缺水缺糧,在酷熱下也沒有空調,情況未必樂觀。波多黎各至今只恢復了5%的供電。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