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橫掃美國東北 喜萊莉贏4州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康州、馬里蘭、德拉瓦和羅德島日前舉行總統初選,共和黨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大獲全勝,擴大他的共和黨黨代表領先優勢,並增加他在黨代會前跨越獲提名門檻的機會。
  民主黨方面,喜萊莉‧柯林頓未如預期五州全拿,只贏得賓州、馬里蘭、德拉瓦和康州;桑德斯雖贏得羅德島,可是他爭取黨提名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共和黨剩下的三個參選人,只有川普有希望在剩下的初選獲得確保黨提名所需的代表人數,不過他仍面對苦戰,而週二的「通吃」有助於縮減障礙。他在這五個州贏得很漂亮,得票率都超過五成。川普說,他認為自己已成為可推定的提名人,而克魯茲和凱西克應該識時務退選,讓共和黨展開止痛療傷程序。
  就像過去幾個月一樣,桑德斯仍然吸引最龐大群眾,激發無數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和投入。參選人夢想的一切他都具備,只缺足夠黨代表把他推上巔峰。他承認他現在通往提名的道路「非常狹窄」,但仍寄望6月的加州初選。賓州共和黨初選把很多人搞迷糊。全州得票率最高的人選只能篤定獲得17名代表,另外54名代表由選民直接選舉,人名全部列在選票上,可是沒有說明他們支持誰,他們也沒有義務支持特定人選。
  要獲得民主黨提名至少需有2383名黨代表支持。根據「美聯社」統計,喜萊莉週二贏得150名代表,總數達到2097人,還差286人。桑德斯贏得79名代表,總數達到1271人。獲得共和黨提名至少需要1237名黨代表。川普週二至少增加105人,總數達到950人,還差287人。剩下仍待初選的十州共有502名黨代表。
  共和黨各方都在為幾十年來第一次出現開放式黨代會積極做準備,因為川普可能獲得最多黨代表,可是未能達到提名門檻,導致黨代表大會第一次投票沒有結果,而黨代表在接下來的投票可以自由支持任何人選,並可能出現激烈拉票亂局。川普正全力防止這種情況,以免屆時被「搓」掉。克魯茲和凱西克現在只能聯手設法阻止川普達標,寄望在黨代會翻盤。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