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效應 福特不去墨西哥蓋廠了

福特執行長菲爾德斯p1142-a4-04  【本報訊】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日前宣布放棄16億美元墨西哥建廠計畫,還在密西根釋出700個就業機會,象徵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取得重大勝利。川普也砲轟通用汽車在墨西哥生產小型車的計畫,放話對通用的進口小型車課重稅。專家指出,迄今的發展似乎預示著川普將對自由跨境商貿發動更全面的攻擊。
  福特執行長菲爾德斯表示,此舉代表對川普投下「信任票」,但主要還是因應北美小型車需求降溫的趨勢,他強調就算川普沒當選,福特還是會做出相同決定。福特去年4月宣布在墨國建新廠,但川普在競選期間呼籲福特取消這項計畫。
  福特也宣布,將投資密西根廠區7億美元,生產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及自動駕駛車。菲爾德斯說,福特可能會在明年開始招募700名新人。
  在福特公布消息幾個小時前,川普便在推特開砲,批評通用「正把在墨國生產的Chevy Cruze車款,免關稅跨境運給美國經銷商」,並說「在美國生產,否則就等著付高額關稅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