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擬廢除DACA引發全美抗議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川普總統決定於明年3月推翻暫緩遞解項目(DACA)的決定引發了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與此同時,追夢人也正在為最糟糕的情況做準備。
  據報導,川普政府宣布推翻DACA的消息,讓追夢人感到震驚、憤怒,他們也感到被政府背叛。全國多個城市爆發了抗議遊行活動。在紐約市,抗議者們一邊用西語高喊:「我們在這裡」,一邊在第五大道上遊行至川普大廈。記者們看到多名抗議者被警方拘捕。組織者此前表示,這是一次計畫的非暴力反抗行動。在川普大廈外抗議的追夢人聖地亞哥說:「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很憤怒,我厭倦了政府對移民社區的對待,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在華盛頓特區,移民權益組織CASA de Maryland的執行主管托雷斯在抗議活動中對民眾表示,川普總統向移民社區撒謊。他說:「過去數月中,他一直在對我們說:『我愛追夢人』,你們記得嗎?他是在撒謊,他是我們不能信任的人,因為他是種族主義者。」獲得DACA批准的追夢人馬奎茲從阿肯色州趕到華盛頓,他說;「我已經從精神上為這一決定做好了準備。對我而言,這一決定讓我感到非常無奈與憤怒,但是與此同時,我能肯定我們社區將站起來,就如過去一樣,我們將繼續抗爭。」
  丹佛學校的學生們以及部分教師和大學生,走出課室抗議川普政府取消DACA項目的決定。他們高舉著遞解川普的標語,一名抗議者身穿的T恤上寫著:「他們試圖埋葬我們,但他們不知道,我們是種子」。此外,洛杉磯、鳳凰城、辛辛那提、底特律、波士頓、芝加哥、明尼蘇達和密爾瓦基市也均爆發了抗議活動。
  川普政府的這一決定也在休斯頓引發了大量的批評聲。剛剛遭受哈維風災的休斯頓市有超過50萬無證客。一位獲得DACA身分的追夢人、休斯頓大學21歲學生奧爾提斯表示,他3歲時被家人帶到美國,「我們基本上在這裡長大,現在卻被告知我們不屬於這裡,這太瘋狂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