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撂狠話 市場資金逃竄避難 川普1年旅行開銷超過歐巴馬8年總和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 再度引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p1156-a4-01   【本報綜合報導】美俄持續在敘利亞問題上針鋒相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問題的1句話,中東及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引爆投資人的恐慌情緒,導致市場資金從股市轉往避險資產,包括黃金、日圓及美國公債等受到買盤青睞,金價攀抵5個月新高,日圓兌美元也升破110關卡。
  川普日前在推文表示,北韓正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的話,那就太好了,如果不呢,美國會自行解決問題。他還說,先前已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中國解決北韓問題,將會從美國這邊獲得更好的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 再度引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p1156-a4-01a
  川普頻放狠話,北韓媒體也反嗆,美國若膽敢率先發動攻擊,平壤將發動核武反制,除了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外,美國上週轟炸敘利亞,俄國痛批是侵略行為,也引發美俄交惡。在諸多不確定性籠罩下,恐慌指數VIX短短7個交易日累計飆升28%,也升抵11月以來高點,促使資金持續湧入避險資產,包括日圓、黃金以及美國公債等避險工具獲得追捧。紐約黃金期貨漲至每盎司1277美元,逐步逼近1280美元整數大關。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燒錢的總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赴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度假,就任短短80天內公費旅行開銷估計超過2000萬美元(約台幣6億元),預估川普就任第一年內的旅行開銷就會超過前總統歐巴馬8年的總和。歐巴馬執政8年的旅行總開銷約為9700萬美元(約台幣29.7億元)。最諷刺的是川普主張聯邦政府節約開支,卻經常批評歐巴馬花公帑旅行,而他短短80天就燒了2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