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說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改美國數十年的政策,美方並計畫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預計美國的決定將受到以色列政府歡迎,但可能造成區域動盪。白宮發布聲明指出,川普分別與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領袖及約旦國王通話,川普重申致力於推動以巴和談的承諾,他並強調與每個合作夥伴的雙邊合作,以促進整個地區和平的重要性。此外,領袖們還討論關於耶路撒冷的可能決定。
  美國盟友沙烏地阿拉伯警告川普,美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將破壞地區穩定,阻礙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平進程。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國務院開始計畫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官員說,川普此舉是承認現實,不會影響未來以巴邊界最終地位協議的談判。官員指出,川普將簽署一項為期六個月的「延緩令」,延緩遷移大使館的行動,畢竟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過程,可能需要數年。
  官員說,美國的這項決定不會傷害和平進程。不過,官員並未提出此舉能推動和平進程或推進美國在該區域利益的任何證據。白宮官員並表示,川普理解以巴仍須談判,川普對於解決以巴問題的方案,也仍然抱持開放態度,且依然願致力於中東和平進程。
  川普此舉引發阿拉伯國家一致反對,巴勒斯坦人開始上街頭抗議。美國政府暫時禁止官員及眷屬私自前往耶路撒冷舊城和西岸,以防在川普發表聲明後,當地會有抗議行動危及美國人安全。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