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完全執政 誓言「重建美國夢」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紐約發表勝選感言,向支持者比「讚」。他說「一起努力,我們將重建我們的國家,並恢復美國夢。」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p1134-a4-01a
  川普表示,「我一生都在商界,看著世界各地尚未開發具潛力的計畫與人們,這就是我想為我們國家做的,(美國有)巨大的潛力。」「現在是讓美國癒合分裂傷口的時候;這個國家所有共和黨、民主黨、無黨籍人士,是我們聚在一起團結的時候。」川普未曾擔任公職,最為人熟知的除了房地產大亨形象,還有擔任電視實境秀主持人,卻贏過在政界數十年的希拉蕊。
  他在演說中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一同療癒傷口,重建美國夢,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川普一改高傲作風,先是提到已經收到希拉蕊致電祝賀,並且肯定希拉蕊團隊在競選期間的努力,強調美國現在要團結起來「修復國家分裂的傷口」,指出不論「任何種族、信仰或背景的美國人都要團結起來一起重建美國夢」。此番說法和選前種種的反移民和歧視言論明顯有些出入。雖然有人在選前就認為,川普的瘋狂發言會冒犯到不少人,但選舉結果卻正好相反,川普被認為代表了一群「被遺忘的美國人」,用其犀利的言詞,來對政府表達積怨已久的不滿心情。

p1134-a4-01b
  川普在發言中強調,會把美國的利益放在首位,並且公平的對待所有人。他會致力於提升美國的經濟,讓美國再度偉大,成為世界上最強的經濟體系;同時會和其他國家保持良好的關係。在最後,川普一一點名感謝他的家人陪伴他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光,更向一直為他努力的競選團隊深表謝意。他也重申自己「十分熱愛這個國家」,表示能夠擔任美國總統是他的榮幸,希望國民也可以「為自己的總統感到驕傲」。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