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川普威脅廢NAFTA 加美人士齊指言論不會兌現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威脅要廢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日前他在twitter上指責加拿大和墨西哥「非常難相處」,但三國政要及政治評論界都沒有認真看待他的網上言論。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未有理會川普的言論,他表示談判程序正在進行,他亦正與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州長舉行會談,各州長皆致力改善協定條款,與會者都認同貿易對加美有利。
  川普今年曾威脅要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而今次網上言論,是川普在談判開始後首次對加拿大的談判角色抱怨。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辦公室未有就川普言論特別回應,僅重申先前的說法,稱貿易談判中言辭激烈很常見。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經濟教授Sui Sui說,她不會認真看待川普的言論,因為這類談判本來就應該很難,每一方都會為自己國家爭取最大的利益。
  歐巴馬在任時的前美國副貿易代表霍利曼(Robert Holleyman)亦不認為川普會付諸行動退出貿易談判,他指農業界利益以及與國會分歧,將成為川普退出協定的障礙。霍利曼在twitter上寫道︰「記住我的話,他不會退出NAFTA。」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