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在國會發表演說 紐約時報也讚像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p1150-a4-01A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向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川普利用這場演說為他上任40天來的混亂開頭「重新開機」,請求人民給他機會。從演說後各方的反應看來,他重新開機成功,連他的「敵人」紐約時報都說他「像個總統」,另一敵人CNN甚至說他「像個政治家」。
  CNN對看了演說的509名美國民眾進行民調,有五成七對川普演說的反應十分正面,近七成民眾認為,總統提出的政策將使國家走上正確方向,近三分之二表示,川普指出了正確的國家優先要務。

川普向國會發表演說,民主黨多數女議員穿白衣抗議川普不尊重婦女。p1150-a4-01B
p1150-a4-01C  演說有個好的開始,他譴責最近猶太墓地遭破壞和堪薩斯市兩名印度工程師遭槍擊是「極其醜陋的仇恨和邪惡」。川普60分鐘的演說重申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和「美國優先」的中心思想,以重振經濟、基礎建設和建軍讓美國偉大,「美國優先」則表現在以「公平貿易」取代自由貿易,以及刪減海外援助。
  川普明白表示:「我的工作不是代表世界,我的工作是代表美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他沒有提到邊境稅。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川普不支持邊境稅。華盛頓郵報指出,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二場重要演說,這場演說川普從頭到尾一本正經,沒有脫稿演出。
  華郵指出,這是川普自2015年6月參選以來最好的演說,共和黨領袖也成為贏家。不過美聯社指出,共和黨人終於看到川普「像個總統」,但他能持續多久呢?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