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創下8個「史上之最」

  【本報訊】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20日宣誓就職,從年齡、財富到人生哲學,為美國歷史和白宮歷史添了不少「第一」,在美國政治史上可謂獨樹一幟。
  1.上任時最年長的總統。現年70歲的川普打破1981年雷根以69歲出任總統所創下的記錄。不過川普的醫生出具健康評估報告,指他是「歷屆總統中最健康者之一」。
  2.首位億萬富豪總統。川普是歷任美國總統裡個人財富最多的一位,根據《富比士》去年9月的調查,川普的財產為37億美元,本人說法則是超過100億美元。
  3.最富有的內閣。川普的豪華內閣,每個成員財富加起來,估計有350億美元,超過玻利維亞的國內總產值(GDP)。
  4.政治經驗最少。過去60多年,沒有任何一位美國總統在毫無國會議員經歷、也未擔任過州長的情況下登上總統寶座,川普可說開了先河。只有艾森豪總統是將軍出身,當總統前沒有從政履歷。
  5.最強勢「官二代」。川普任命其女婿、地產開發商庫許納(Jared Kushner)為白宮高級顧問,意味著36歲的庫許納成了美國最有權勢的總統女婿,他妻子、川普的長女伊萬卡,也被稱作最有影響力的「第一閨女」。
  6.沒有寵物的白宮主人。川普卻打破美國近150年的慣例,沒有帶任何寵物搬進白宮。
  7.反自由貿易最堅定。川普把美國製造業衰退歸咎於自貿政策,23日也簽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告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8.首位模特兒出身的第一夫人。川普的妻子梅蘭妮(Melania Trump)也不遑多讓,成為首位模特兒出身的美國第一夫人。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