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主政 美國不再是歐洲可仰賴的夥伴

出席七大工業國高峰會的領袖準備拍攝大合照時,美國總統川普低頭整理西裝,旁為德國總理梅克爾。 p1163-a4-01a  【本報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川普主政的美國已不再是德國和歐洲可以仰賴的夥伴,歐洲必須獨立自強。梅克爾在慕尼黑為九月國會選戰舉行的造勢活動中告訴民眾:「 我們可以充分仰賴別人的時代差不多已經結束了,這是我過去幾天的體驗。」梅克爾日前在北約組織峰會和西西里七國集團(G7)峰會與川普交鋒後,有感而發。
  紐約時報說,川普對貿易、環保、北約未來、對俄關係等關鍵議題,看法都與歐洲背道而馳,讓梅克爾非常失望。梅克爾說,川普主政和英國脫歐,顯示歐盟不能再完全仰賴美英,歐洲人必須「為自己的命運奮鬥」,與美、英甚至俄國維持友好,德國應與馬克宏主政的法國共圖歐洲未來。梅克爾這番重話可能對大西洋兩岸關係產生重大影響。紐時引述美國駐北約前大使達爾德說,「美國領路而歐洲跟隨的時代結束了。」
  達爾德指出,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聚焦於狹隘的自我利益,不願再協助盟國、領導全球追求共同價值與利益,來提升美國安全繁榮。這與梅克爾歐洲共榮的立場南轅北轍。川普雖然宣稱他九天出訪輝煌成功,但他拒絕為北約的集體防衛原則背書,在貿易、應對俄羅斯及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態度,都跟歐洲對槓。梅克爾也提到英國脫歐,讓歐盟失去第二大經濟體和僅有的兩個核武強權之一,也影響歐盟和美國往來。
川普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領袖並出席北約高峰會合影。 p1163-a4-01b

  美國總統川普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領袖並出席北約高峰會,其間還與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單獨會談。北約在川普的施壓下,將通過反恐新措施,並將正式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對抗「伊斯蘭國」(IS)聯盟,不過北約不會直接參與打擊IS的戰事,以免被捲入伊拉克或利比亞戰後事務,重蹈北約在阿富汗的覆轍。馬克宏說:「很高興與川普總統見面,我們有重要的事要談:反恐、經濟、氣候和能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