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上任百日 權力運用依舊陷入混亂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即將屆滿百日,期間他在國會遭逢徹底的挫敗,政策出現驚人的反覆,對於入主白宮3個多月的他來說,這是一條陡峭的學習曲線。法新社報導,這位美國新總統已展現修正口氣及立場的能力,但至今仍難以清楚傳達一套世界觀,在本月29日他掌權第100天的象徵性日子逐步接近之際,一項冰冷且殘酷的現實是,他是現代史上美國上任百日最不得民心的總統。
  70歲的川普仍保有毫不留情、無法預測、易衝動的作風,但曾承諾將在華府「抽乾沼澤」的他承認,他所做的是全世界最困難的工作之一。川普登上大位後僅數個星期,聯邦法院就中止他提議的旅行禁令,國會也無法推動健保改革,使他遭受一些嚴重打擊。他在致力於廢除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並尋求替代方案時表示:「沒人知道健保問題會如此複雜。」他在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商北韓問題後指出:「聽了10分鐘後,我了解到不是那麼容易。」除了早晨在推特連串發文的癖好不變外,川普已有轉變。
  在選擇他的執政團隊以及一些談判中,川普似乎正逐漸顯露一種「總統化」(presidentialization)。當總統前不具政治、外交或軍事經驗的川普說,他不斷進化的作法收到成效。就在授權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進行空襲不久前,川普說:「我確實有改變,有彈性,我對那種靈活性感到自豪。 」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