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山火過後南加要防「泥石流」


  【本報訊】今年從10月1日雨季開始至今,南加州降雨量不到正常降雨的10%,然南加面臨極端氣候挑戰,未來兩週或一個月內可能出現暴雨洪水,遭祝融的山坡恐因此形成威脅性的泥石流,因此加州和地方官員上週起進入遭到祝融的山坡地進行評估,提前防洪作業。近期南加州地區多處發生野火,包括聖費南度谷Creek火災、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Rye野火、貝萊爾Skirball山火等,而洛杉磯至今仍是一個乾旱的雨季。巴沙迪那噴射推進實驗室科學家Bill Patzert說,目前南加州降雨量,還不到正常的十分之一。去年此時,南加已降下1.4吋雨量,今年卻只有0.11吋。通常此時平均季雨量為2.02吋。Patzert說,南加州四個季節的定義是:乾旱、火災、洪水和泥石流。從歷史上看,大規模野火後,一旦降雨,受火侵蝕的山坡上土壤灰燼、煤煙、泥土和碎片,會產生快速移動的泥石流。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