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居住成本高 加州兩成人貧窮


  【本報訊】據「加州預算及政策中心」根據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按照「補充性貧窮測量」(SPM)法統計說,約有800萬名加州人無法適當地維持自己和家人的生計,約佔全州人口五分之一。這項測量結果比聯邦貧窮衡量措施,更準確地描述加州經濟困境實相,部分原因是它更周密地考慮了加州昂貴的生活費用。
  新數據顯示,加州的貧窮率繼續高居50州首位,主要由於住屋成本高昂。不同於聯邦貧窮衡量措施,「補充性貧窮測量」考慮到美國各地住屋成本的差異。當這些成本被考慮在內時,加州生活在貧困中的人口遂佔更大比例,達到20.4%,反觀依據聯邦政府的衡量僅14.5%。事實上,根據補充性貧窮測量,加州貧窮率迅即從聯邦政府衡量的第16位,躍升至50州之冠。
  加州許多地方的住屋成本極高,在近三分之二的加州人居住的地區,一間普通兩房公寓的公平市場月租金超過1,500元。與此同時,賺取州最低工資的全職勞工可負擔的月租僅為546元,遠遠低於加州任何地方的兩房公寓公平市場租金。
  這個事實凸顯了加州需要採取更多行動,增加可負擔住屋,從而促進加州的經濟保障。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還警告,聯邦決策者正在採取的政策的潛在不利影響。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