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尖筆山真蹟永在


‧蓮生活佛盧勝彥‧

  心印內傳一書,言我國之龍脈,崑崙山是四極之祖脈,由崑崙分出三條主脈,北條從河北入雲中,九嶷雁門代郡,回復轉至太原帝丘,變化太行山恒山,經過九河,東北渡遼河而入海。中條出至河南,自秦隴三輔,入豐沛汾晉,泒伊洛,東至淮泗而入海。南條出自江南,自陝右分,出西鄙,回巴蜀,踰荊衡,入黔中,東而匡阜,南極嶺海,北度閩奧三吳,自浙右以入海。而臺灣的主山在玉山,玉山南北行走,其分支潛至新竹,突而隆起的一部份,就是竹南的尖筆山,尖筆山最高處有個三角點,三角點的名字亦叫「尖筆山」也。
  我曾在尖筆山測量,原文見「靈機神算漫談」第一集,曾經翻了二個山頭,徒步走至香山,尖筆山的西面是崎頂,南面是竹南,北面是香山,與獅頭山遙遙相對。尖筆山的地勢,確確實實有寶穴在,是「雙龍朝陽」,但磚瓦公司採土,卻把很好的地形給採壞了,然而磚瓦公司事後發覺採出來的土質不合於做紅磚,因而全部放棄,形成了一個大山凹凹,那山凹很深。必須迂迴而下,筆者勘察該地的土質,有五色之多,此乃龍脈之心肝脾肺腎也,目前尖筆山之山凹真蹟仍在,對地理有研究的先輩,不妨去看看竹南尖筆山的真蹟。還有尖筆山之寶穴不只一處,我曾在當地看定一塊風水,其面向竹南,四周全是果園,天生的「高穴」,有偈曰:「從來高穴少明堂,只有落堂與外陽,若也羅城高起應,兒孫必定食天倉。」這穴非常的漂亮,四周用竹籬笆圍了起來,不仔細還真找不到,是寶穴藏風之地。
  在尖筆山和一位地理師相認識,此地理師曾變賣家產,遠至唐山求明師,學會三元地理真訣,老先生姓郁,他建了一棟小廟在山上,該廟就是郁大人廟,坐鎮地氣的收放之處,面對著上山之路,廟裡的郁大人,其實和老先生大大有關連也,郁老先生和筆者談論地理,見我出口是一套雲水新論,他大大驚訝,認為長江後浪推前浪,地理堪輿一術,唯清真道長是天外仙人,而敝人能得真傳,亦是不容易,不簡單之輩。承他誇獎,不敢居功,此即青城派祖師之功德。
  有一位讀者寫信問我:「盧老師,目前是科學時代,地理風水之說今人懂得的人畢竟很少,且大部份的人認為落伍和迷信,我亦疑問重重,請解釋美國人不懂地理,其開礦挖土,豈不是把地氣全破壞光了,然而為何他的國家又那麼富有呢?」
  我說:「陰陽一道,可仰觀天文,俯察地理,再配合人之福份,始可構成三元大局,中國之古代如堯舜蕩蕩,禹甸茫茫,亦是正氣五行之大國風範。我國的易學,八卦五行陰陽風水之說,自暗中合於天文地理。由於此等學問乃甚深之智慧學識,非平常人可以學得,由於太深奧,一般人不懂,只有以落伍和迷信視之,講迷信和落伍的大半是八卦五行陰陽風水的門外漢,真正入門者,都會覺得有道理的。
  美國人不懂地理,但其開礦挖土其實就是在利用地理,挖地中的寶物,美國人不懂風水之說,卻無形中由於利用地中的寶藏而發達成為世上的強國,然而美國的富強,會不會是永遠的呢?所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強一弱的循環會不會到來呢?陰陽學說是一種自然法則,歷史的演變有一種冥冥的定律,非人力可以挽回的,所以美國的富有亦是一種人力和天運地理的配合。
  目前我們正要配合天時地利和人和,發展我國的各項建設,將會迎頭趕上的。再說,地氣的破壞演變先盛後衰之勢,如八卦中的泰極否來也,美國人在物質上極富有,但精神領域上是不是貧乏了呢?!嬉痞的出現,敗壞的人心,是不是象徵著另一種不平衡的危機?我認為陰陽五行,源流實遠矣!中國的河圖洛書,八卦五行之學,暗合宇宙天機,我們不能只看目前,要望向整個歷史,更要探討歷史的前因後果,此才是利用堪輿之術,奪天地神功之妙也。」
  再說,堪輿師曉得天地之真機,所以替人看風水寶穴,要住在顧主家三二載,其原因不在於好吃懶做,也不是吃定了顧主,其真正原因在觀察顧主的人品,顧主的人品若上乘,則天時地理可以配合,若顧主有錢有勢卻無品,自可拂袖而去,蓋天地人三才三元要相合,若不合,雖富貴格局亦有大傷大凶之相,所以福地福人居,此乃相得益彰,互相輔助。
  尖筆山的土質若真正能製作磚瓦,我不會可惜它的遭受破壞,因為至少它有益於人類,但其土質根本不合於製作磚瓦,且東挖西挖的,好好的地勢全部破壞無遺,因此我才會可惜這塊吉地,蓋天下之地,無十全者,這種寶穴,實在難覓,難尋。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冊《神秘的地靈》)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