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小腿水腫易疲勞可能血管老化

血液循環不佳,疲勞、靜脈曲張易上身 p1172-a6-04Web Only  【本報訊】老是小腿水腫、易疲勞?當心,恐是血管老化、健康亮紅燈的警訊!為什麼現代人容易疲累?因為身體內累積過多的代謝廢物,對人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營養師解釋,這是因為氧化產生的自由基會傷害血管內皮細胞,導致血管的彈性出現異常所致;而當血管彈性不佳,血管循環自然也會跟著變差。
  因此,在血流無法有效運送到腦部、下肢等末稍部位的情況下,便容易使疲勞、小腿水腫;甚至是惱人的靜脈曲張找上門,造成下肢水腫、雙腿粗細不同、浮青筋、下肢常有腫脹、麻癢等感覺,以及無法久站、久坐等不適症狀。所以,要想改善上述症狀發生,首要關鍵就在於如何促進血液循環,以及降低氧化壓力的產生。
  近期研究發現,植化素(Phytochemical)有助平衡人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是減少細胞、組織損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日常飲食加強蔬果的攝取比例,主要作用仍在於維持正常內皮細胞的功能。如果想要達到舒緩症狀的程度,可能要額外補充某些植化素的濃縮萃取成分較有機會。例如,類黃酮、多酚、前花青素等成分,甚至特定的植物萃取,如德國紅葡萄葉萃取。德國紅葡萄葉萃取可搭配坊間常見的葡萄籽萃取、蘋果多酚、葡萄多酚、松樹皮、柑橘生物類黃酮等,可提高對血管的保護能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