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小睡26分鐘 可提升34%工作效率

楊千霈與老公洪家傑登記將滿一年,她是獨生女,不忍讓爸媽孤單過年,笑說:「除夕開始,我爸媽就會到我們家來住,今年還是會一起過。」p1143-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為了記憶,需要六小時以上的睡眠。但是,難免有人工作太忙,每天都要加班。根本不可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吧?要克服睡眠不足引起的效能下降,要訣就是「小睡」。
  德國呂貝克大學做過以下的研究。先把畫著插圖的十五種卡片,拿給所有實驗對象背起來。40分鐘後,再把插圖跟剛才不太一樣的卡片拿給一半的實驗對象背起來(為了攪亂記憶)。另一半的實驗對象是在小睡(Non-REMsleep,非快速眼動的睡眠時段)40分鐘後,再背卡片。然後,針對最先背的卡片做測驗。結果,有睡覺組的成績比沒睡覺組好。沒睡覺組的答案率是60%,有睡覺組的答對率是85%。
  小睡除了有助記憶,也可以全面改善大腦的效能。根據美國NASA的研究顯示,小睡26分鐘,可以提升34%的工作效率,以及54%的注意力。在美國,越來越多企業引進小睡室或被稱為小睡艙(nap pod)的睡眠機器,Google、Nike等大廠都有引進。
  專家說:「午睡可以改善下午因睡意而引發的工作問題。在下午較早的時間,短短午睡30分鐘,可有效改善會受睡意影響的工作效率。」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