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尋龍點穴的祕密


‧蓮生活佛盧勝彥‧

  尋龍的祕密,在於認出「真龍」,認出「主龍」。
  其祕密在於「方位」,「水路」,「方向」。
  活龍真龍主龍的「靈動力」一定是第一的。而真龍一定有它的「特異之點」,這些口訣,一定要記住。
  至於山脈走向平直,毫無力量,躺睡乏力的形象,就是「死龍」之象徵。
  點「穴」的祕密,當然要在「真龍」之中點出「真穴」。
  「穴」的口訣是「陰陽交會處」。
  「山」與「水」的交會點。
  「山」與「平地」的交會點。
  「陽」與「陰」的交會點。
  「束氣」之後,再放的「胎」點。
  這都是點穴的祕密。
  「蓮生活佛」以為,這尋龍點穴,全然要靠經驗,經驗是由直接的體驗中而來,也就是不可「紙上談兵」,要時時上山,要明師親自指點,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指導。
  山看多了,自然真偽易辨,點穴的祕密自可了了於心。
  尤其,初習堪輿,要分辨山形,分辨山的形態,這山的形態,就是九星,九星形態如下:
  一、貪狼(紫氣),二、巨門(天財),三、祿存(孤曜),四、文曲(掃蕩),五、廉貞(燥火),六、武曲(金水),七、破軍(天罡),八、左輔(太陽),九、右弼(太陰)。
  這九星配合五行,就是「貪狼木」、「巨門土」、「祿存土」、「文曲水」、「廉貞火」、「武曲金」、「破軍金」、「左輔金土」、「右輔金土」。
  蓮生活佛告訴大家,要認出九星的山形,用九星的五行,去配合欲葬者的五行,用方位及度數去推算吉凶禍福,這吉凶禍福就是「相生相剋」的關係。
  這個方法就是「九星法」。
  這「九星」山形,須明眼的地理師,上山看風水時,一一加以指點才行,因為有些人不具立體觀念,而且山形錯綜複雜,不易看出,更須明師上山,一一說明點破,如此才不會茫茫然。
  至於由九星來測量一個圓周三百六十度,這當中又分東、西、南、北四個方位,每方位有七宿,四個方位,剛好二十八宿,而每一宿有強有弱,這強弱之間,正是用來測量五行相生相剋的。
  這些宿度的問題,與八卦、九宮、九星、二十八宿、五行均有互相的關係,這是計算方面的學問,須由堪輿師親自指點傳授,關係到「分金」與「坐向」,關係到「逝者的仙命」,關係到「立向」,也關係到「擇日」,一切吉凶禍福的細節在其中。
  這「尋龍點穴」,也有非常奇異,及特殊的結構,這種奇龍奇穴,世上少有,也曾被人傳頌:
  有一龍穴,結於深潭之中,潭水深而冰冷,且有漩渦,造葬者須擇於龍穴開口日,抱著先人骨灰罐,潛水送入口中。
  為這奇龍奇穴,死了不少人。
  後來終於有人得之。
  一得此穴,山崩地裂,潭被填平凸出,自然成為一塚,是山環水抱的美地也。
  又有一龍穴,結於高山頂上的一石,此石經常紫霧紫氣纏繞,且經常白光紅光的吞吐,有俗客至,會破空而飛去,消失蹤影,俗客離去,它又飛回來。
  有一仙師得知,用仙索四條,東南西北,四方用釘釘住其地,再貼上符籙,使其無法飛遁。
  仙師且坐於石上,與靈穴之氣對抗,才壓制之。
  最後才將先人骨罐,放入石與山之間的靈穴,自得穴後,高山頂的一石,其紫氣紫霧才散去,也不會破空飛去了。
  這些均是「風水奇聞」也。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