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專家:吃得少就瘦得多?

近日,韓國女子組合「七學年一班」攜手bntnews拍攝了一組時尚寫真。成員穿著休閑服尤顯可愛純凈,散發出濃濃的女人味。p1062-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基礎代謝率是一個人維持生命基本現象所需要的能量,也就是維持呼吸、心跳、血液循環、體溫等之生理活動所需的熱量。基礎代謝率的影響因素很多,包括身高、體重、性別、年齡等因素,但以基本概念來看,男生約需要1500大卡、女生約需要1200大卡。
  一般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熱量,65至70%是消耗在基礎代謝率上,10%是消耗在食物的攝取及消化,其他的15至30%才是身體其他活動所需的熱量消耗,所以當基礎的代謝率越低,身體所需要的熱量就相對會降低,只要多吃一點點或少動一點點,就會變胖!那該如何提升基礎代謝率?
  1. 適當運動:增加肌肉量、降低體脂肪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
  2. 充足的水分:每天固定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並且很平均的在早上、下午、晚上攝取,能有助於基礎代謝率提升。
  3. 三餐定時、定量、營養均衡。
  4. 提高身體溫度:當人體體溫上升一度,代謝率就會提高12至13%。因此可以利用泡溫泉、蒸氣浴、烤箱、三溫暖等方式來增加身體的溫度。可達到短暫提升代謝率的效果!
  5. 特殊營養補充:如必需胺基酸、維生素、酵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都會有助於提升身體代謝率。
  6. 規律的生活作息:每天至少要有7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才會有更好的代謝能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