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專家教你早餐吃出健康

曾傳出對前東家「耍大牌」的Kimberley陳芳語,重新找到她的伯樂,投入「黑人」陳建州與范瑋琪的共同成立的經紀公司「黑天使製作」,將發行新單曲「原來你就是我的快樂」。p1051-a5-01  【本報綜合報導】多數人都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對於早餐到底該吃什麼才符合營養均衡,卻不見得具備明確具體的概念!關於怎麼樣享受一頓健康、均衡、對身體有益的早餐,來看看專家有哪些提醒:
  第1招/早餐就是要慢條斯理地吃。專家建議請儘可能地讓自己有充裕時間坐下來享用早餐,「吃太快或是邊走邊吃讓你的胃沒辦法好好消化食物,一直到吃午餐前你可能都會感受到嚴重的脹氣和不適。」
  第2招/早晨先喝杯水。這杯水可以把毒素及前一天的食物殘渣從體內沖走,建議一起床就立刻先喝1~2杯水,檸檬水、薑茶或是薄荷茶也都是很棒的選擇,有助於體內環保。
  第3招/改善水腫就得低鈉高鉀。如果你想改善身體水腫,含鉀食物會是你最好的朋友,特別是當前一天吃了一頓重口味的晚餐時,早餐選擇酪梨、香蕉、番茄與哈密瓜等含鉀食物,能幫助身體的鈉鉀離子趨於平衡,改善水腫。
  第4招/適量攝取纖維質。營養學專家建議一天約攝取5g左右纖維質即可,超過10g就屬於過量;1杯藍莓、2片全麥吐司、1碗燕麥或全麥穀片約莫都擁有5g纖維質。
  第5招/加入適量香草或香料。香草和香料也有助於安撫胃躁;香菜、薑、肉桂、薑黃、巴西利和薄荷茶都對腸胃機能有正面幫助。
  第6招/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高度加工食品、乳酸含量太高的食品例如牛奶、鮮乾酪、糖含量過高的食品、高鈉食品、汽水、提神飲料、人造甜味劑等都容易造成脹氣。
  第7招/來點益生菌。想好好維護腸胃道的消化機能可選擇低脂又富含益生菌的希臘優格,如果你想同時改善水腫,可搭配燕麥一起吃;或是加入藍莓提升抗氧化力,只要不要加糖就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