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專家建議10樣健康早餐

隋棠(左)、曾之喬(右)日前出席品牌發表會,光鮮亮麗。p1063-a5-04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指出,以下10樣食品是人人都該奉行的最佳早餐選擇。
  1.堅果。堅果是健康脂肪的來源,能長時間維持血糖濃度。讓飽足感更持久。
  2.複合式碳水化合物。早餐最好多吃全麥麵包、燕麥片、穀片或麥片粥,能讓飽足感更持久,避免脹氣。
  3.蛋。蛋富含蛋白質、脂肪與維他命,並含有腦部發展與運轉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膽鹼。
  4.花生醬。花生醬飽含單元不飽和脂肪、蛋白質與抗氧化劑,還含有可降低高血壓與心臟病風險的鉀。
  5.鱷梨。鱷梨含單元不飽和脂肪、近20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及Omega-3脂肪酸。
  6.藍莓。藍莓可以保護腦部免受損壞細胞的自由基侵襲,並減輕阿茲海默症與癡呆等老化相關的症狀。
  7.鮭魚。鮭魚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有助重建腦細胞、減緩認知能力衰退、強化與記憶相關的腦部突觸機制。
  8.香蕉。吃黃色水果可以提升專注力。香蕉含鉀量高,能維持腦部、神經與心臟良好運作。
  9.菠菜。菠菜可以護腦的原因,在於它富含對腦部有益的維他命B葉酸,經科學證實可以強化短期記憶與心理素質。
  10.葡萄柚。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醒腦,柑橘風味又能提神並帶來能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