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專一修行就會有成就 看到別人死 要反觀自己

<2017年11月12日釋蓮寧金剛上師台北法明同修會「尊勝佛母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開示精要>

(文接第1191期第11版)
  再大的困境來了,只要病來了,什麼都要放下。有人在壇城貼「死」字和「病」字,提醒自己病的恐怖和死亡的來臨。有一個戒律是不求身體太好,求自己有一些病,因為病來可以提醒無常。念頭很重要,你死亡的那一刻念頭很重要,那時你就可以知道什麼是業力。
  每一個人都會看到光,不論是否有宗教的信仰,因為光本來就在你身上。在那往生那一刻,地水火風四大分散時,你要保持永遠堅固的持八百萬遍上師心咒的心很重要。在病和死亡時最能感受業力的不可思議。
  我發願背好尊勝佛母陀羅尼咒,尊勝佛母即在夢中顯現一個很大的曼陀羅給我看,從此每天唸一遍尊勝佛母陀羅尼咒迴向給六道眾生。
  學習是無止盡的,你必須要常常的學習、看書、創意和變化,行者你還要精進守著你的心,就是守著你的戒律,還要常常憶念根本上師。年紀大的行者,一個咒一個手印夠了。
  我們修行要衡量你自己的資糧,不要求太多,專一的修行就會有成就。所以病和死是行者要常常記在心中的。看到別人死,要反觀自己。
  接著回答網路上的發問:
  問:如何在街上做披甲護身?在街上唸護法咒是否須要先唸觀空咒嗎?
  答:最好在出門前做,若真的忘了,可以用觀想的做披甲護身和唸咒。或者觀師尊住頂放光也是結界。唸護法咒不用先唸觀空咒。可以觀自己變成壇城。不要看小觀空咒,它是將一切變成空,觀空咒是摧破一切變成空,是大手印的咒。
  問:聽說水供法要先修200壇金母,才能供其他諸尊。請問水供塔的尖形是否對著自己。
  答:是否要先供200壇金母,要請示師尊。肯定的是不一定以金母為主尊。只要先用自己的本尊去做100壇、200壇、500壇都可以,不一定要以金母為主尊,水供法一定要供水天神。真佛宗的緣分,先以煙供、米供、薈供、火供為主。尖形對著自己是消自己的業障,對著眾生是消眾生的業障。
  問:夜間唸《真佛經》感到有一股熱力在脊椎上升。
  答:不要理會它。若不影響唸經的心,是沒有問題的。
  問:幫自己家中的土地公皈依真佛宗,是否幾年就要再幫祂皈依?
  答:地的守護是土地公,家的是地基主。所謂的地神是土地公,不是地基主。一般的地基主是祖先靈,或地護靈。土地公是地神,堅牢地神是最大的地神。幫土地公皈依只要一次就可以。有些人住在公寓,是一個共同的土地公。
  問:如何定。
  答:所謂的靜止定觀,用師尊教的是先觀蓮花童子,放空就是止,妄念出來,再觀蓮花童子,再放空。這就是止觀定的方法。要重覆的花很多時間練習,你有心得後再跟你講。
  問:已開光的黃財神供在壇城,持黃財神咒不到21遍就想吐,是什麼原因?
  答:首先要問誰開光?吐有很多種狀況,要看才能答。(發問的同門後來又再繼續說明)
  問:有初學者依師尊文集《咒的魔力》去墳場灑尊勝佛母沙,結果中邪。
  答:初學者不可以做,除非是師尊說你可以去才能去。
  問:專心唸經唸咒,眉心會緊,為什麼?
  答:若不影響你,不理會它。若會影響就對治它(可以輕拍)。
  問:若要行使師尊傳的法,是否都要唸完本尊咒三十萬遍?
  答:不一定,要看是修那一尊本尊,其實規定自己修多少遍,依自己發願,可以唸30萬,沒進步就唸60萬,再沒有進步就唸100萬。
(續完)
文/蓮花智雯恭錄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