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將建高雄大義雷藏寺 弘揚佛法

圖為師尊接受媒體聯訪p1155-12-05<2017年3月26日台灣三立電視、壹電視「吽音度母大法會」聯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記者:今天主辦單位捐贈給四個慈善團體,主要是關懷罕見疾病的機構,請問師尊,您認為我們應該如何關懷罕見疾病的人?
  師尊:罕見疾病,像星星兒、小腦症、喜憨兒,青山育幼院,本來就可以關懷他們,因為他們也是個生命體,其實,生命是平等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關懷這些比較弱勢的團體跟協會。我們這次來,主要是來關懷這四個協會。為什麼我們要關懷呢?因為生命是平等的,而且他們的困境,我們應該去解除它,讓他們生活得非常地正面與樂觀的精神,這是最重要的。
  記者:有關華光功德會做了很多的善事,除了關懷弱勢族群之外,在臨終關懷這一塊也不斷地在付出。經統計後,南區華光臨終關懷的部分已經超過數千件了,請問師尊推廣臨終關懷跟生死教育,有什麼樣的好處?
  師尊:臨終關懷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特點,他們在往生的時候,最好讓他們的心靈非常地安靜,提昇他們本身的心靈到更好的境界去。所以我們臨終關懷有特別的小組,在幫忙做這件事情,而且是做了幾千件以上。人在過往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他的光明才會出現,光明出現的話,就有虛空中的光明,可以融入你自身的光明,然後到更好的境界。這是我們本身在佛教所做的。
  記者:這一次為什麼想要在台灣高雄建立一座高雄大義雷藏寺,對於建寺的目的跟意義又是什麼?
  師尊:大義雷藏寺本身講起來就是大義,「義」這個字是最重要,希望它在高雄建立以後,能夠說法,傳遞對佛教的一種正面的觀念,也可以提昇屬於正能量的心靈,可以培育人才、同修,大家在一起修行。最主要的是弘揚佛法,讓社會能夠安寧,心靈能夠平靜,生活品質也可以提高。
  記者:我們持續有在做一些長期的關懷跟幫助,在這次我們為什麼會選擇這幾個團體?我們通常會選擇怎麼樣的團體,未來持續為他們做一些關愛?
  師尊:據我所知,高雄有三十所學校在關懷弱勢的學生,幫助他們讀書,幫助弱勢家庭的生活,也提供了很多教育方面的用品給這些小孩子,這個小孩子我們稱為小天使,有三十個學校的小天使,這是很重要的。像高雄青山育幼院,他們本身也做了很多這樣的工作;我們也幫助高雄青山育幼院,還有這些弱勢的家庭,讓他們能夠讀書,能夠正常地發展。
  記者:有關華光小天使,一直長期都有在做,全台灣累積下來已經超過了數萬人。將來,除了罕見疾病以外,是不是有些別的團體,比如說是助學、急難救助,在這方面是不是也會給與即時的幫助?
  師尊:關於急難救助方面,之前在高雄發生的氣爆,我們都有幫忙,有臨時急難的,像台南大地震,我們捐了差不多兩百萬,還有更多的。現金雖然只有兩百萬,但是當時我們在那裡所設立的攤位,所幫助的人員也非常地多,這是我們本身所需要做的。
  記者:現在很不景氣,我們要怎麼樣能夠增加我們的福分跟智慧呢?
  師尊:佛法裡面有增加福分跟智慧兩種,像今天的吽音度母,其實也就是在增加我們的資糧跟智慧;只要你能夠心存善念,認真地修持密法,也能夠增加資糧跟智慧。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