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寶靈頓出軌事件 司機誤判信號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交通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日前說,去年2月在安省寶靈頓(Burlington)發生的3死、45傷的維亞鐵路公司(VIA)旅客列車出軌事件,肇因是火車司機誤解鐵道信號,這是加拿大鐵路運輸業者遲遲不採用能夠防止這類事故裝置的後果。
  交通安全局據此呼籲旅客及貨物鐵路運輸業者,迅速投資安裝美國和其他國家早已運用的裝置,使列車司機誤解鐵路信號時,能及時使列車減速或者停下。
  調查人員已查明,去年2月26日,那列維亞鐵路旅客列車出事時行車速度是最大限速的四倍多。那列火車當時以時速67英里(將近108公里)的速度前進,而按照規定,在那個道岔換道時,時速最高不得超過15英里(約合24公里),而且當時鐵道信號也顯示要求減速至時速15英里。
  去年便已查明,在距離需要減速的道岔約1.5英里(2.4公里)時,有黃色信號燈告訴司機,列車必須由時速45英里減速至15英里,這麼長的距離足夠讓列車緩緩減慢到規定的限速之內。
  可是因為司機和車組人員誤解信號,列車不但沒有減速,而且加速,結果以比最高限速高四倍多的高速衝向道岔。黑盒子中的行車紀錄顯示,即使是在即將出軌、翻覆前夕,駕駛火車的司機也沒有使用煞車減速。
  遇難的兩名維亞火車司機 52歲的斯納爾(Peter Snarr)和56歲的西蒙茲(Ken Simmonds),各自有30多年的操縱火車經驗,另一名同時遇難的40歲的羅賓遜(Patrick Robinson)雖然是旅客列車見習司機,但也有20年操縱貨運列車的經驗。
  交通安全局此次除了敦促鐵路運輸業者安裝自動減速和停車裝置外,又建議在駕駛艙內安裝攝影機和錄音機,這對調查事故原因很有幫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