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寵物「繫安全帶」 多州擬立法

  【本報訊】不少民眾駕車時,都有讓寵物坐在大腿上,或者不為寵物繫上安全帶的習慣,考慮到此舉對司機以至寵物都有潛在危險,美國多州正立法監管,規定民眾駕車出門時,必須妥善束綁(restraining)寵物。
  今日美國報報導,在保護動物團體呼籲下,各地州議會正制定對策。在新澤西,當地防止虐待動物協會(NJSPCA)的人員如果發現司機沒有妥善束綁隨行寵物,有權截停汽車並發出告票,向司機罰款250至1000元,另外也可引用防止虐待寵物法,控告司機行為不檢。在鄰近的羅德島,民主黨籍州議員帕林波也正倡議立法,如果司機讓寵物坐在大腿上並且視線受阻,其他民眾一旦發現該名司機在公路上變更行車線的話,政府就可以控告司機不專心駕駛。另外在夏威夷,州府更明文禁止司機讓寵物坐在大腿上;亞利桑那、康涯狄格與緬因等地,也可以此控告司機。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