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實修有這麼難嗎?

文/如一
  最近看到朋友常在臉書PO文說,已跑了幾個墳場還附加某某公墓的照片,很發心的做超度和希望利益有緣眾生,看了很替他高興,這麼辛勞的南北奔走。
  這讓我想起曾經讀過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文集第148冊《咒的魔力》裡,聖尊為了幫一位來問事的男子改變命運,而傳授他「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手印和觀想,並且教他如何超度亡者,男子照做之後,將加持咒語的土,撒在許多公墓上,因此命運大大改變,從一個無惡不做無出頭天的小混混變成富賈,還當上議員,而「尊勝咒」也幫他化解了些災難。
  我想我的朋友也許也想仿效這個做法而奔走公墓吧!非也,據我了解,他是用「煙供法」超度和布施亡者,也有一些同門也是如此做,這件事也因此在臉書上引起熱烈討論。
  發心盡弟子的一份心意布施和超度,冥陽兩利,無可厚非,值得讚揚。至於「煙供法」,我只知道聖尊目前傳授過「四臂觀音煙供法」和「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煙供法」,可以供養佛菩薩、自己的冤親債主,可自修或在分堂同修,沒講過可以去墳場吧?!
  令我疑惑的是,他的「煙供法」是「上師相應煙供法」或稱「五輪香塔煙供養法」,是自創組合搭配,以根本上師為主尊,不是完全依照聖尊傳下的基本儀軌,也沒有四臂觀音的觀想、持咒和手印。
  朋友自認為修了這個特別的「煙供法」,感應連連、很多事也變得很順、自信心也增加了,所以覺得以前修了十幾年的真佛密法只是在跑儀軌,沒有去實踐各個儀軌的修法技巧或口訣,現在知道了反而更精進修持,也覺得自創組合的「五輪香塔煙供養法」很適用很殊勝。
  猶記得幾年前聖尊曾經傳過「佛母大孔雀明王」的「鎮地震法」,囑咐弘法人員能去進行以幫助某國家的地震不再發生。結果弘法人員自作主張的加了「護摩灰」在其中,慈悲的以為會更加有法力更勝一籌,殊不知,地震還是不斷連連。
  聖尊因此在開示時說,只要遵照祂的傳法指示就好,不要自加有的沒的,所以地震災難頻頻之事,弘法人員自負因果。
  擅自篡改聖尊所傳的法,沒有經過師父認可,是敬師嗎?擅自改良聖尊所傳的儀軌,會成就嗎?即使有實修「自創組合」,有傳承加持力嗎?
  聖尊曾經在2013年的金剛亥母法會上開示就說過:「修法不要漏失任何一個儀軌,否則就會變得不專一而無法成就。」
  聖尊蓮生活佛已是修行大成就者、瑜伽大力士、開悟者,融會了道、顯、密的精華而傳授我們寶貴的真佛密法,祂難道不知道所傳的法會沒有法力、會不殊勝、會不相應,而需要弟子們去「改良」和「重新組合」?
  聖尊常常教導弟子修法不是求神通、也不要太迷感應,更不要貪求迅速,老老實實的一步一腳印,終有一天會成就的,不然祂會負責,這樣慈悲的師父哪裡找?
  而我們身為弟子的,只要百分百的遵照聖尊所教導的和傳授的去實修和進行,有這麼難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