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實修就是感恩

‧釋蓮慈金剛上師‧


很多人對自己的來歷都很好奇,其實來歷並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怎麼來,要懂得怎麼回去。來歷好,但是在娑婆世間不懂得回去,還是最後一名,凡夫一個。
師尊佛誕即將來臨,眾弟子紛紛以各種形式表達自己對師佛的感恩之情。那麼,如何才是真正的感恩?


我認為,最大的感恩就是實修,我們能夠帶給師尊最大的快樂,就是我們的成就。我們的實修就是敬師;我們的實修就是重法;沒有比實修更能示現我們與師尊心心相印的程度。


有人問:「師尊說,眾生皆有佛性,那麼凡夫與聖人如何區別?」


師尊在《當代法王答疑惑》書中「靈魂與幻身是一樣的嗎?」一文中指出,靈魂是色、受、想、行、識五蘊的粗分之氣,幻身是通過修持之後,粗分之氣轉為精微之氣,故,凡夫──靈魂,是粗;聖人──幻身,是細;譬如金礦是靈魂,純金是幻身;靈魂是帶著業障的,靈魂的淨化就是幻身。師尊說:凡夫本身是粗俗的,而聖人是有智慧的覺者,同樣是人,但,因為一個沒有開悟,一個有開悟,而有了分別。


因此,我們的金礦如果沒有好好提煉的話,我們的真金不會出來,永遠與五蘊的業氣混在一起,每一世的業氣越來越重,每一世每況愈下。可見,修行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修行就是在淨化我們寶貴的靈魂,這一世就註定我們的靈魂是得到淨化,或是更加黑暗。


所以,這一世就是當下成功的一世;這一世就是成就的一世。因為這一世我們萬緣具足,我們有明師,有成就的大導師,我們有正法,我們有好的道場,我們要好好把握這一世去實修,把自己的金礦提煉出純金,用對自己最適當的法門及堅固的意志力與心力,去轉化我們的靈魂成為清淨的幻身,靈魂淨化了,就是覺悟者、開悟者、成就者。


實修成就,就是對於根本上師最大的感恩。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