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密教行者必讀的課外書


文/舞自在

  如果你沒時間讀什麼課外書,那我會建議,至少這本書你一定要看《密勒日巴大師傳》,我認為這是所有密教行者必讀的書。這本書會幫助你了解:
  1.什麼是密宗?
  2.真正的密宗行者是如何修行的?
  這本書的可貴在於它淺顯易懂,可讀性極高,又深具教育意義!以前我剛接觸密教時,那時候網路還沒這麼方便,我到圖書館借到這本書看了好幾次,再搭配我師尊所教的密宗的修行要義,可以說是相輔相成。
  這本書裡面「有劇情」、「有生活」、「有人性」、「有求法的精神」、「有講述師徒之間的情感互動」、「有努力追求真理的精神」。一般人看了都會被深深吸引,感動非常,更何況是投入其中的密宗修行人。這本書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密宗教材。例如,這本書一再提到,一個密教弟子的事師精神,就是「身、口、意供養」。
  簡單說,就是「把你的靈命與生命都交給了你的上師」。這是一開始皈依密教就要認知的。但為什麼要這樣?跟佛教顯教「依法不依人」的修行態度,有所不同,這是可以討論的點。用這本書作為例子,來進行討論,可以很容易深化初皈依者對密教修行理趣的認知。不用教條式的背戒律。真正有用的書,熟讀一本兩本就夠了。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