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寄養父母鼓勵更多華人家庭敞開大門

【本報綜合報導】社會上有許多來自不幸家庭的兒童,他們更需要家庭的關愛,寄養家庭常常在孩子們最需要的時候,為他們提供了一分家的溫暖。但在華人社區擔當寄養家庭的人家還是寥寥無幾。一對華人寄養父母用他們的親身體會,鼓勵更多華人家庭向有需要的孩子敞開大門。


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褚襄烈是牧師出身,也是婚姻家庭協談碩士,現專門從事婚姻家庭教育工作,他與太太有5個孩子。


褚太太一直在家相夫教子,把家庭和對子女的教育作為第一要務,全心投入。但當最小的孩子上了小學之後,夫妻都覺得自己還有精力再做更多的事情,一向喜歡孩子並充滿愛心的他們,找到了兒童福利會(Children’s Aid Society),申請做寄養家庭,為社會分擔責任。


現在,他們家中經寄養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女嬰。褚太太說,孩子出生3天就被兒童福利會送來,現已3個多月了。記者見孩子長得十分健康,才3個月大的女嬰已經懂得見人就笑,著實可愛。


難怪褚太太說,無論帶她到哪裏,都是人見人愛。「雖然帶嬰兒會多些照顧她的辛苦,但漸漸地愈來愈容易,而且她帶給我們一家的快樂更多。孩子們回家的第一件事都是來看看這個小妹妹。」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