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容易分心 4種食物吃了讓你腦袋靈光!

  【本報訊】專家說,一份資料明明前天才看過,怎麼完全沒印象了?開會時一直無法專注,造成工作效率降低?那到底有什麼食物是有助於增強腦部功能的呢?建議以下4種食物:
  1. 酪梨。酪梨是營養密度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A、葉酸、礦物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等,因此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
  2. 藍莓。藍莓中的多酚類和抗氧化物質,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花青素、類黃酮、葉黃素等可有效消除自由基,保護腦部細胞不被損害,防止腦神經衰老,對於預防腦部疾病和失智症有一定的幫助。
  3. 蛋黃。蛋黃中含有對腦部有益的膽鹼,是構成神經細胞膜的成分之一,在神經傳導、細胞訊息傳遞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適量補充就能改善記憶力,使腦袋變得更靈活!另外,蛋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是健腦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減緩腦部萎縮的速度,有助於預防記憶力衰退。
  4. 鮭魚。鮭魚中蘊藏大量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當中的EPA和DHA能活化大腦、促進腦細胞發育,像是孩童發育期間,增加Omega-3不飽和脂肪酸飲食有助於腦神經細胞發展,進而提高學習力、專注力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