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家長接管公校 全國首例

  【本報訊】法院裁決讓南加州聖伯納汀諾縣阿特蘭多(Adelanto)一群家長,成為接管惡劣公校的全國第一批家長,此一歷史性行動使得推動家長主導學校改革獲得重要助力。
  該案被視為考驗加州所謂的「家長啟動權法」 (parent trigger law),該法允許獲得50%的家長連署提出陳情後,強迫表現不佳的學校進行改革。
  2010年加州通過的這條法令為全國首創,激發數州也通過類似法令。
  但該法也引起教師工會和學區強力抗拒,並在加州上庭抗爭頭兩宗案件。第一宗案子,康普頓聯合學區去年上法庭,以技術性細節成功擊退家長陳情。
  在受到密切關注的第二宗案子,問題集中於有關阿特蘭多小學學區的家長簽名被撤消。
  高等法院法官馬隆日前裁定,撤消簽名屬不當行為,這是推動改革的家長一大勝利,他們之前的陳情努力因為反對者說服已簽名的家長撤消簽名而受阻。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非營利機構「家長革命」協助組織家長和指導行動,其主任奧斯汀說,這是全國確認家長啟動權法的第一個裁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