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家庭廚房風行 禁售含肉餡奶油食品


  【本報綜合報導】家庭廚房在美國蓬勃發展,尤其是華人聚集的加州,更是透過微信群(Wechat)、臉書(Facebook)等網路銷售,販賣各式中國小吃美食,在社區造成一股旋風,帶來不少的商機,聖地牙哥也不例外,但這樣的經營方式極有可能違法,不僅衛生條件和食物安全令人心存疑慮,經營者也很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2013年加州自製食品法案(California Homemade Food Act)正式通過,允許私家廚房直接或間接對外販售,但經營者(Cottage Food Operators, CFOs)不得僱用超過一名全職員工(家庭成員不算)。除了得在家中廚房內自製食物外,食材購買需來自有執照的超市或農場,同時營業銷售總額每年不得超過5萬元,才符合資格向當地衛生執法機關註冊登記,如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家庭廚房若是直接銷售者,屬於Class A項目,註冊費為103元左右,並得繳交「自我認證合格清單」(self-certification compliance checklist),確保並非販售有害人體健康的食物。間接銷售(Class B)約254元,每年還得做一次居家環境衛生檢查,才可提供食品給擁有營業執照的餐館、超市和食品販售商店。同時經營者登記註冊三個月內必須前往指定合格機構做職前訓練,之後每三年定期培訓,了解符合衛生條件的製作過程,還得在自家食品外貼上標籤,如「某某廚房」,並列舉使用食品成分(food ingredient),尤其是容易導致人體過敏的食材,更需清楚的標示和提醒。
  話雖如此,加州衛生單位所列舉的禁止販售食物中,認為含肉餡、奶油和蛋奶油等食品有潛在性的危害,因為它們必須短時間內放入冰箱冷藏,才能防止細菌滋長,所以像水餃、鹵鴨、水煎包、粽子、肉圓等等華人熱愛的美食餐點,皆不符合食品規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