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宮鬥劇超夯 《如懿傳》PK《延禧攻略》


  【本報綜合報導】由周迅和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在開播,馬上成為熱搜,但外界討論的還有它將與時空背景幾乎一樣的《延禧攻略》對戰!《延禧攻略》和《如懿傳》描述的都是乾隆的後宮,但前者是以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富察氏」與嘉慶母親「令妃」的角度出發,而後者則是以繼皇后「輝發那拉淑慎」也就是如懿的角度出發,一起來看看兩部劇9大主角的差異性吧!
  1.乾隆皇帝。在《延禧攻略》中的乾隆深愛著富察皇后,雖然之後被魏瓔珞(令妃)迷得團團轉,但與其他皇帝相比算是非常深情了!但在《如懿傳》中的乾隆皇帝,被描述成風流倜儻、才華橫溢、腹黑多疑。一切以江山為重,多情亦薄情。
  2.繼皇后。史稱繼皇后輝發那拉氏。周迅-烏拉那拉如懿;佘詩曼-輝發那拉淑慎。為什麼不直接叫如懿,反而稱她為「繼皇后」呢?除了因為繼皇后是史學界對她的稱呼外,還因「烏拉那拉如懿」其實是小說的角色,只是此角色的參考原型是繼皇后!就像甄嬛也是虛構人物,但她的參考原型是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3.富察皇后。史稱孝賢純皇后富察氏。董潔-富察琅嬅;秦嵐-富察容音。《延禧攻略》全劇好感度最高的應該就屬富察皇后了,溫柔賢淑又美,連女生都會喜歡!但在《如懿傳》中她表面上「端莊大器,溫良恭儉」但實為心狠手辣,不僅陷害如懿將她打入冷宮、貶為庶人,也在送給高貴妃(慧貴妃)的翡翠蓮花手鐲裡,放了使其不能懷孕的零陵香!
  4.嘉嬪。史稱淑嘉皇貴妃金佳氏。辛芷蕾-嘉貴妃;潘時七-嘉嬪。在《延禧攻略》嘉嬪是高貴妃身邊和她一起幹壞事的人,但很快就被轉黑的嫻妃給勒死,戲份不多,但《如懿傳》中,她卻有超多發揮的空間,表面上裝得心直口快,口無遮攔,但實際上心機極深,不僅活得比高貴妃更久,甚至親自出馬戰如懿,稱其與喇嘛有染。
  5.慧賢皇貴妃。史稱慧賢皇貴妃高佳氏。童瑤-高晞月;譚卓-高寧馨。在《延禧攻略》中她被稱為「高貴妃」,囂張跋扈,但最後被嫻妃(繼皇后)施計害死。但在《如懿傳》中她被稱為「慧賢妃」從小體弱多病,雖然一樣氣焰高漲,但卻依附在富察皇后下,並處處與如懿做對。
  6.令妃魏佳氏。史稱孝儀純皇后魏佳氏。李純-魏嬿婉;吳謹言-魏瓔珞。令妃其實就是《延禧攻略》的女主角魏瓔珞,在劇中她聰明又效忠富察皇后,成為嬪妃後更是能忍常人所不能忍,用才智緊抓乾隆的心,也讓她成為寵妃。在《如懿傳》中,令妃則叫「魏嬿婉」一樣是宮女出身,從魏答應一路走至令皇貴妃。但她的手段更殘忍、更心狠手辣。
  7.愉貴妃。史稱愉妃珂里葉特氏。張鈞甯-愉妃;練練-愉妃。愉妃其實就是《還珠格格》裡五阿哥「永琪」的娘,歷史上她雖然在乾隆登基前就嫁給他,甚至活到70多歲,算是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嬪之一。在《延禧攻略》中她和嫻妃沒有特別交情,但在《如懿傳》中她一生與如懿交好!
  8.純貴妃。史稱純惠皇貴妃蘇氏。胡可-蘇綠筠;王媛可-蘇靜好。在《延禧攻略》中的純妃聰明有謀略,一開始效忠富察皇后,但後來因為皇后弟弟富察傅恆的關係讓兩人漸行漸遠,甚至之後也施計陷害魏瓔珞。但在《如懿傳》中,她「性格懦弱、不善心計」,同一角色在不同劇中極端反差。
  9.容妃和卓氏。史稱容妃和卓氏。李沁-容妃;張嘉倪-順嬪。說「容妃」可能陌生一點,但若說「香妃」大家應該就知道了!歷史上乾隆的後宮中就是這位「容妃」是維吾爾族人,因此無論是《還珠格格》裡的「香妃」、《延禧攻略》一出現就迷的乾隆暈頭轉向甚至讓瓔珞失寵的「順嬪」,以及接下來在《如懿傳》裡的寒香見,原型都是容妃和卓氏。

《延禧攻略》聶遠飾演乾隆吳謹言飾演令妃魏瓔珞 秦嵐飾演富察皇后 周迅飾演如懿繼皇后 佘詩曼飾演繼皇后《如懿傳》霍建華飾演乾隆許凱飾演癡情穩重的富察傅恆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