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3月10日在台舉行 第4屆第5次上師聯誼會

圖為上師聯誼會開始前眾上師祈請根本傳承上師加持吉祥圓滿p1048-10-02

圖為會議主席蓮印上師致詞p1048-10-01   【本報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五次全體上師聯誼會,2015年3月10日於台灣雷藏寺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蓮印金剛上師主持,出席的上師共86位。
  會議首先由主席蓮印上師代表宗委會致歡迎詞,感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在這次法會中傳授了無上殊勝密法,讓眾生了解這世間是幻化的。希望上師們,在這幻化的人間裡,互相幫助,早日修行成就。
  蓮印上師也邀請在今年2015年新賜封為金剛阿闍梨的上師,發表他們對於未來的期望和感想。2015年新封上師為:台灣蓮舅上師、蓮風上師;香港蓮器上師;巴西蓮伽上師;馬來西亞:蓮啟上師、蓮哉上師、蓮韡上師(缺席);加拿大蓮現上師。
  蓮印上師勉勵新上師,也希望其他上師應該多多互相招呼,保持和新上師的互動。在會議上蓮栽上師希望諸上師能反映儀軌需要修正之處,蓮栽上師也會重新整理儀軌之後,再放上網。
圖為師尊文集推廣小組p1048-10-03  接著會議流程,是由各小組各自的討論及報告進展。「師尊文集推廣小組」組長蓮傳上師,報告了小組的進展,已經出版了《真如片片》金句口袋書,歡迎索取。這次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小組也受邀請去辦書展。法會主要的大型大海報也是由小組設計,得受很多同門喜愛。蓮傳上師歡迎其他上師若有需要大型海報的設計,小組也可以代此設計。書展中,小組也設立了「息增懷誅」的壇城供同門參考,也得到同門的喜愛。
  「師尊文集推廣小組」也開始了印尼文版的口袋書,同時,也做了「虛空來的訪客」的廣東話有聲書。蓮傳上師感謝許多上師在外弘法時,推廣小組的「七財發財樹」的贈品。小組也策劃了下一個贊助的贈品,「虎神壓煞」牌,除此之外,也準備了其他的贈品,希望能吸引更多口袋書的贊助。
圖為老人院組、臨終關懷組、公關組p1048-10-04  「老人院組」組長蓮支上師報告了馬來西亞兩間老人院「平和老人院」及「祥安老人院」為樣本,做出了一本參考小冊子,方便未來其他真佛宗單位參考如何成立「老人院」。
  「臨終關懷組」蓮僅上師分享了有意成立「生命禮儀」的服務過程,所了解的情況中,這些服務是屬於「某機構」的專利,因為是台灣過去的因素關係,一般宗派是很少成立「生命禮儀」的服務機構。蓮歐上師希望真佛宗能有自己宗派特色的「生命禮儀」,甚至宗派特色的喪服。
  關於「生命禮儀」的議題,蓮傳上師及蓮花少東上師也發表了個人見解,及過去參與「生命禮儀」的經驗。上師認為宗派的「生命禮儀」的特色不在於提供服務的機構,而是聘請此服務的需求多不多。上師認為只要是有需求,「生命禮儀」公司雖然不是本宗人士,也會提供「真佛宗」特色的儀軌及儀式,因為這是他們的生計。所以他們會聘請宗派弘法人員,及學習宗派的儀軌及壇城設計,來滿足外面的需求。
  蓮悅上師提供她過去在「臨終關懷」的經驗。上師認為臨終關懷是一種志業,不容易把它變為職業,因為亡者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全家人的事。把臨終關懷當成職業會不容易,因為臨終關懷本身已經是很複雜的過程。所以上師以根本上師法教,專注「黃金八小時」來把「臨終關懷」做好。
圖為真佛墓園組p1048-10-05圖為文宣組p1048-10-06  「真佛墓園組」組長蓮僧上師說,小組已經綜合統籌了很多的資料。上師從目前宗派擁有的墓園、靈骨塔的利弊上,分析了未來宗派會面對的挑戰,建議宗委會幾個參考性的策劃,希望宗委會能接納,為未來弘法人員往生之後,能妥善處理。
  「文宣組」處長蓮訶上師也和諸上師分享了,師尊對於媒體的重視。上師讚嘆了三大文宣,《真佛報》、《燃燈》及「真佛資訊網」對於宗派的貢獻。上師也讚嘆真佛資訊網路的文宣,速度上,即時報導非常有效率。對於馬密總為師尊文集拍了電影,上師也表示關懷及鼓勵。最後,上師感激馬密總,為所有上師製造了法號小牌。
圖為弘法人員關懷組p1048-10-07  「弘法人員關懷組」組長蓮花少東上師報告過去為弘法人員所提出來的議案,並沒有資金上的支持,所以小組無法完全發揮關懷的功能。蓮耶上師發表分享說,關懷可以從關心慰問去進行,這些不需要任何資金。上師舉例說,宗派有幾個弘法人員發生身體健康問題,並未適時得到關懷。上師希望加強宗派與弘法人員之間的溝通,能了解弘法人員身體及生活的狀況。
  「監委組」處長蓮旺上師,也報告了關於馬來西亞同門假冒師尊手諭來舉辦法會及賜授灌頂事件。蓮旺上師表示:某位同門向師尊請示,取得師尊筆覆,再自行增添後,不實宣揚自己,矇蔽道場弘法人員及同修大眾,宗委會先前已發文處理的經過。上師也通知所有眾上師,有關女眾出家只能一次是真佛宗的立場,師尊曾經多次及文集開示中,強調這是佛陀的制度。至於,師尊過去有破例讓還俗女眾再出家,是屬於特殊情況。
圖為蓮寧上師致詞p1048-10-08  各組報告後,首先由蓮寧上師報告,師尊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斷呼籲《真佛宗》應重視「電視媒體」,「重視宣傳」,要把真佛宗推廣出去,沒有行銷就是報銷!除了「電視媒體」之外,我們在TBSN真佛宗官網及網路宣傳的FB專頁中,我們也做了諸多的努力和成果。
  上師也讚嘆TBSN在此次蓮生活佛所傳的「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兩場大法會,TBSN新聞組成功的由蓮店上師領軍,能夠以最快速的,即時的將師尊傳法訊息在「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網 FB」及「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官方網站」即時po出,甚至還有宗外網路媒體NOW NEWS文字記者引用「TBSN真佛宗官網的照片」,為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作了免費的宣傳!也讓全世界無法參加師尊這兩場大法會的同門善信,透過網路,可以即時收看到師尊最珍貴的傳法盛況!
  「TBSN真佛影視弘法組」更以最快的速度,精選每一場蓮生活佛主持的法會說法影片,上師也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德輝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彩虹雷藏寺蓮晴上師能夠快速的提供師尊主持法會影片。所以,能讓師尊說法影片在經過TBSN弘法影音剪輯組,以最快的速度之內,在官網發布。也歡迎所有上師、各地密總、每一位同門,都可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在「TBSN官網或TBSN FB」上觀看!
  在自由討論及臨時動議中,蓮安上師希望宗委會能多為師尊安危多以關注,因為上師注意到師尊上下「高法座」的時候,並沒有侍者或者保安在旁,以防師尊失衡。
  蓮育上師也期待宗委會能早日完善出家制度,讓優秀的同門,早日能生出「出家」意念。上師也建議,上師們能盡力運用「真佛簡介」在大法會的期間,派送給非真佛宗同門,如計程車司機和參觀人潮。
  爾後會議在一整天熱烈的討論中,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眾上師也在大雄寶殿前,留下了全體上師照片。在幻化世間裡,雖然留下的是一時的留影,在根本上師教化下,雖然是一時,也能繼續利益眾生,讓眾生明白幻化,也能幻化成就。以此教化下,與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早日相應大幻的成就,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