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2017年2月核心會議在台舉行 師尊 師母對宗派管理做出重要指示

圖為師尊與接班人蓮寧上師及宗委會核心小組合影p1151-08-01

  【宗委會核心小組/台中報導】2017年2月16、17日,宗委會核心小組在台灣台中舉行了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副接班人蓮悅上師、此次會議主席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監察處長蓮旺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2月17日的會議執行長蓮店上師列席參加。兩天的會議氣氛和諧,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真佛宗派發展。

圖為核心委員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中)、副接班人蓮悅上師(右3)、會議主席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左3)、監察處長蓮旺上師(左2)、秘書處長蓮潔上師(右2)、財務處長蓮印上師(右1)、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左1)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右4)合影p1151-08-02
  根據會議的流程,處長們首先回顧查閱了2017年1月核心會議的記錄,檢查了諸多決議的執行情況。然後由七位處長們分別作出述職報告,匯報近兩月以來的工作進展狀況。在接下來的決議案中:
  1、處長們審閱了真佛報財務報告,批准通過了《真佛報》2017年至2019年度版面功德主籌款方案,並請其補齊2016年的財務報表,及以後每一年都需呈報財務報告;
  2、台灣嘉義法華堂申請道場認可,資料已齊全,核心小組予以通過;
  3、馬來西亞福蓮觀音堂同修道場申請道場認可,第一階段資料已齊全,處長們予以通過;
  4、台灣北斗鎮同修道場申請道場認可,第一階段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
  5、大馬泗裏奎同修道場申請道場認可,第一階段資料已齊全,審核通過;
  6、大馬柔佛同修道場申請道場認可,第一階段資料已齊全,審核通過。
  關於真佛宗僧團關懷案,目前已經進行兩年時間,但申請關懷的人數還不多,宗委會呼籲大家如果身邊有需要關懷的真佛僧眾,可以請其上網填寫申請表格,或直接轉達宗委會即可。當日,核心小組的七位處長及蓮寧上師共同簽字慰問卡,分別給蓮耶上師、蓮高上師、蓮海上師、蓮翰上師送上溫馨的關懷和慰問。
  宗委會核心小組決議:未來真佛宗弟子申請出家,申請者務必在大法會前一個月,即掛單入住於大法會(師尊親臨的大法會)主辦單位之雷藏寺,以體會僧團生活及接受觀察,並在剃度後務必參加 「新出家眾培訓班」,以利未來之弘法度眾。
  在核心小組於2月17日與師尊、師母共聚晚餐中,處長們首先向師尊、師母報告了核心會議的重要議題,然後師尊、師母給處長們做出了重要的指示。
  師母先就師尊之文集、畫作、開示影音方面給予指示如下:新書手稿、畫作、影音 及一切智慧財產交由周慧芳律師統籌管理。其流程知會給宗委會、《真佛報》、大燈、《燃燈》、真佛般若藏、台灣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對於真佛宗宗委會未來的管理機制,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示諭如下:
  一、 師尊考量這是一個民主的時代,希望能讓多數人一起協調商議後,能有圓滿的議決,因此裁示取消宗委會章程中有關接班人「指導裁策權」之規定。
  二、 核心小組會議在進行投票表決事項時,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也就是七位處長們四票(含)以上贊同,才算是決議通過。
  感恩師尊、師母的慈悲教化和指示,使得此次宗委會核心會議圓滿完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