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 首次與各國密教總會交流

2014年8月26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舉行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圖為蓮印上師發言。p1022-11-03 2014年8月26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舉行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圖為蓮訶上師發言。p1022-11-02

  【蓮琪上師/西雅圖宗委會報導】西雅圖一年一度秋季大法會之後,宗委會依例於2014年8月26日假座彩虹雷藏寺,舉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共有十九位委員上師出席,分別是:蓮寧上師、蓮花德輝上師、蓮花常智上師、蓮印上師、蓮主上師、蓮花常仁上師、蓮者上師、蓮旺上師、蓮潔上師、蓮訶上師、蓮今上師、蓮太上師、蓮鳴上師、蓮栽上師、蓮哲上師、蓮悅上師、蓮店上師、蓮萊上師、蓮龍上師和蓮聲上師,並有列席與會的十八位上師,分別是:蓮育上師、蓮衛上師、蓮琪上師、蓮才上師、蓮欉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友上師、蓮允上師、蓮夫上師、蓮將上師、蓮祖上師、蓮晴上師、蓮婷上師、蓮歐上師、蓮元上師、蓮海上師、蓮東上師。
  首先由這次會議主席宗委會文宣處長蓮訶上師致歡迎詞,感謝所有委員上師及列席與會的所有上師們出席此次會議!特別歡迎馬來西亞密教總會、台灣密教總會、印尼密教總會與總協會出席參與此次交流會!這是宗委會首次舉辦宗委會與各國密教總會的交流大會。
  交流開始:先由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新任總會長蓮太上師作報告。馬密總15年來不斷的在東馬,西馬不定期舉辦區域性師尊書展及培訓班,皆以教育為主軸,培養弘法人員,提升素質,長期實行正觀正念,達到心理建設,久而久之自然道心堅固,弘法利生。
  因此,馬密總在馬來西亞凝聚了一百多個道場同門們的向心力,發揮出一股強大的力量,有著完善的組織:公關組、文宣組、網路組等等,有著這樣完善的組織,現任顧問蓮花程祖上師功不可沒!至今仍努力不懈,強調以教育為出發點,培育人才,配合宗委會的度眾方針,在馬來西亞,將真佛密法這股清流注入人心,發揚光大,利樂有情。
  接著,印尼密教總協會蓮花月琴師姐報告:協會在印尼也努力推動弘法人員培訓班,已成立高中青年班,一年二次青年研習班,以初中、高中生為培養對象。同時也想嘗試以真佛密法融入大學教材,但目前人才缺乏。月琴師姐希望宗委會以後有機緣建立教學團隊,推動宗派教育發展。除了幫助學習真佛密法外,希望更能統一教材方便印尼弟子,尤其是原住民的學習和依止。
  月琴師姐也常到鄉下,探訪關懷設備極其不足的各道場,進而給予適當的輔導與幫助,更希望宗委會以後還能在印尼舉行助教考選,但應更加嚴格著重人品,心地好為要。
  台灣密教總會會長蓮歐上師提出了僧眾老化、前景及福利問題。以及由此而出現的出家僧眾的斷層危機。希望宗委會就此問題深入探討,解決斷層現象。蓮哲上師也提到,「真佛宗」三個字及標誌、咒輪應該註冊,以「真佛宗」的名字到世界各地申請註冊,好方便以後的管理問題。
  在這次宗委會會議上,也提及真佛宗女出家眾的問題,宗委會將完全依照師尊所說:佛陀所制定的制度不可改,所以以後真佛宗的女眾只能出家一次。
  最後,宗委會財政處長蓮印上師報告:宗委會成立於1998年,蓮印上師於2006年接任財政一職,除遵師囑籌集護法金剛資金外,宗委會從沒公開籌過款,這一切感恩師尊加持。目前宗委會每年的賬目,都是由美國合法的政府公司查賬,所以賬目都是非常清楚,完全合法的。
  宗委會與各地密教總會第一次的交流大會,得到了熱烈迴響,促進了解各地道場運作的情況與問題。宗委會也希望各地密教總會(協會),更深入一層了解各道場的產權問題,以方便真佛宗未來如何進一步輔導及幫助各道場。同時宗委會也會著重於教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弘揚真佛密法的腳步更穩健。
  首次的交流大會得到了很好的效應,上師們也都非常熱絡的交換心得,所以宗委會以後將會持續做這樣的交流活動,以期將真佛宗、真佛密法更圓滿的深入人心,真佛宗的旗幟飄揚在世界每個角落。最後在主席蓮訶上師帶領下,持唸三遍圓滿咒,為第四屆第四次的委員大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