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關心宗務發展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宗委會秘書處處長蓮潔金剛上師主持,出席的上師共89位。圖為上師們大合影。p1022-10-01

  【西雅圖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14年8月25日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宗委會秘書處處長蓮潔金剛上師主持,出席的上師共89位。
  會議首先由主席蓮潔上師代表宗委會致歡迎詞,主席感謝諸位上師能護持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兩日法會之餘,仍留下來參與宗務會議,關心宗派發展。
  主席也邀請在今年2014年於台灣及西雅圖諸位最近新賜封為金剛阿闍梨,在他們第一次參與宗務會議中,發表他們的感想。
  2014年新封上師為:
  美國:蓮萬上師,蓮彥上師,蓮花璧珍上師,蓮現上師(因事缺席)
  台灣:蓮余上師,蓮涯上師
  韓國:蓮墻上師
  英國:蓮將上師
  德國:蓮欉上師
  印尼:蓮菩上師(簽證問題請假)
  越南:蓮花續百上師
  諸位新封上師都非常謙虛的表達了自己被賜封上師的感想,也發表各自未來的弘法事業的一些期待。越南的蓮花續百上師也藉著蓮照上師翻譯下,發表他對於真佛密法在於越南未來的期望及發展,在場的諸位上師也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蓮花續百上師,期待真佛密法在越南廣大弘揚。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圖為上師們團結一心。p1022-10-04  接著「法務處處長」蓮栽上師報告,宗委會法務處最近整理的儀軌以佛菩薩的分類做為優先處理。目前佛部的儀軌已經整理好了,也把佛部儀軌分發給每一位在場上師作為參閱,若儀軌有疏忽及錯誤之處,蓮栽上師希望眾上師能即時給予通知及指正。
  蓮哲上師因為法務繁忙,向宗委會辭去真佛墓園組組長一職,退為小組的組員繼續護持。經過全體上師投票一致贊同,蓮僧上師為真佛墓園小組組長。
  主席也為在場的上師,做了簡易年齡調查,統計真佛宗上師老化的現象,經過簡易調查,89位出席的上師中,已經有67位上師超過50歲以上。這些對於宗派策劃老人院,真佛墓園,臨終關懷有迫切的需要。

  接著會議流程,是各小組各自的討論及報告進展。首先,由「師尊文集推廣小組」組長蓮傳上師,報告了小組這2014年的進展。目前為止,「師尊文集推廣小組」已經助印了大燈的兩本善書《大願地藏》和《當下集》以及師尊文集有關兩本陽宅的口袋書,全部善書總共助印了1萬5千本。小組也正在進行,日文以及英文版的口袋書。關於印尼的有聲書,目前小組還在申請授權中。最後,「師尊文集推廣小組」感謝所有上師這幾年來的護持以及協助推廣師尊文集。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圖為上師們和諧融洽。p1022-10-03  「老人院組」組長蓮支上師報告目前小組還在收集資料過程,當所有資料齊全的時候,就會寫一份計畫書給宗委會。目前,小組發現,每一個國家有各自法情及國律,若是有其他國家上師有意願成立老人院,轉交於小組整合,方便呈現在未來的計畫書中。
  「弘法人員關懷組」組長蓮悅上師希望小組未來也可以聯合上師與法師的聯誼會,作為向內的關懷活動之一。小組也希望能把宗委會的關懷,延伸到各地的道場,也準備了一份調查表來讓小組了解弘法人員希望被關懷的事項,希望上師們能提供有關於關懷事項,如福利制度、服務項目、研習班種類需求、聯誼會、法會講座需要的資源等等事項。
  「真佛墓園組」新昇任組長蓮僧上師再次感謝諸位上師的信任,希望自己在未來能為「真佛墓園組」做出貢獻。蓮僧上師也分享了小組組員對於「真佛墓園組」的建議,綜合所有的意見,小組提供了組長蓮僧上師,關於「真佛墓園」,未來的創意管理,弘法人員往生後的程序,弘法人員風水之地的安葬等等看法。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圖為上師們盡心盡力為宗務。p1022-10-10  「公關處」處長蓮悅上師,希望宗派未來能對於弘法人員有明顯及實際的關懷。蓮悅上師發現之前會議中的年齡調查中,顯示宗派許多弘法人員已經有漸漸老化的現象,未來之際對於醫療的需求會增加,蓮悅上師也建議,配合「弘法人員關懷組」一起進行向內的關懷。希望各地的醫療服務,能提供這類資料給予「弘法人員關懷組」。
  「文宣組」處長蓮訶上師在會議中展示了「真佛宗簡介」最新版給予諸位上師。目前宗委會已經印刷了三萬份「真佛宗簡介」給予各道場及上師們索取。希望能把「真佛宗簡介」翻譯成各國語言,希望上師們能推薦優秀的義工們參與此計畫,翻譯各國語言。

  蓮訶上師報告「文宣組」未來一系列的計畫。包括引進App的技術加速於文宣上的推廣,也計畫推出「師尊蓮生活佛網絡形象」議案。「文宣組」也準備,推出更多與世界各地密總和道場的互動,推廣宗委會為世界道場的服務文宣,促進中央和地方性的交流,提升宗派團結的精神。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圖為上師們積極建言。p1022-10-06  接著,由蓮寧上師報告,TBSN網絡最新發展。由於背後作業龐大,所以分了幾個階段,來推出新改良的TBSN網站。TBSN網站在五月份的時候,已經推出第三版。在最近TBSN網站的活動,也可以發現大家對於持咒活動,師尊蓮生活佛慶生活動(錄短片祝賀)非常歡迎。這類活動有助於宗委會和世界各地道場互動的交流,以此緣故,TBSN網站計畫明年推出「向師尊祝賀新年」活動來滿足大家對這類活動的興趣。
  蓮寧上師也報告了TBSN網站在世界的排名,TBSN網站目前是世界排名2萬6千名左右,這個排名是在十億以上的數據而產生的。這是非常難得的,因為全世界的前2萬名的網站都是屬於銀行和金融性的網站。其他聞名的佛教團體,也沒有如此排名成績,所以TBSN網站能得到如此成績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而且還是在分散了流量之下(其他非官方網站同步發布TBSN網站消息),還能得到此結果,是非常難得的,會議所有上師不約而同一起鼓掌鼓勵讚歎。
  蓮寧上師也分享了有關TBSN網站各訊息,如
  1)各月份的TBSN網站點閱率流量,
  2)印尼版TBSN網站同步的運作,
  3)英文版TBSN網站目前還未能同步播出,
  4)其他語言的TBSN網站也在籌劃中,
  5)TBSN Facebook (臉書)已經能固定的更新內容
  6)官方註冊的電子書已經成立,目前已經放上「印尼時輪金剛法會傳集」,未來的電子書還會陸陸續續推出,各修法儀軌,方便弘法人員攜帶
  7)TBSN網站第四版,將會在明年推出,新的功能包括上師與宗委會的呈報系統,這個系統能代替目前法務報告的程序,不必再傳真及來信通知。未來上師們能從系統中得到最新法務消息,及法務更動更新消息。這類呈報系統會慢慢延伸到法師及各道場。

2014年8月25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圖為上師們和諧融洽。p1022-10-05  在自由討論及臨時動議中,主席宣布台灣明年的春季大法會的日期,將在2015年3月7日舉辦。同時,中觀堂也會在2015年3月8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大法會,邀請師尊蓮生活佛主持。爾後會議在一整天冗長與熱烈的討論中,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
  在會議的當中,出現了一則非常殊勝的事,彩虹雷藏寺上方竟然出現了,難見的大日的彩虹光暈,正如上師們對於宗派正面的發展有很高的期待,希望未來的真佛宗繁榮成長,利益更多廣大的眾生,如大日遍照,遍照一切世間萬物而無任何阻礙,能利養世間一切眾生,如彩虹般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