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宗委會第四屆第三次宗務委員大會 假座台灣雷藏寺舉行


  【蓮衛上師/台灣報導】在極地大陸冷氣團籠罩下,真佛宗上師們不畏寒冷,於2014年2月11日假座台灣雷藏寺,舉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三次大會,共有十九位委員踴躍出席:蓮寧上師、德輝上師、常智上師、蓮印上師、常仁上師、蓮者上師、蓮旺上師、蓮潔上師、蓮僧上師、蓮龍上師、蓮聲上師、蓮訶上師、蓮今上師、蓮太上師、少東上師、蓮鳴上師、蓮栽上師、蓮哲上師、蓮店上師、蓮萊上師,並有八位上師列席:蓮一上師、蓮支上師、蓮婷上師、蓮熅上師、蓮東上師、蓮衛上師、蓮育上師、蓮伃上師。
  首先法務處處長蓮栽上師報告,目前已新增「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法儀軌」、「大黑天瑪哈嘎拉念誦法儀軌」及「賓頭盧尊者念誦法儀軌」,待宗委會核心小組審核後,將公布於「TBSN真佛資訊網路」供同門下載查詢。法務處也提醒同門,有關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於2014年2月8日在台灣雷藏寺首傳的「咕嚕咕列佛母十方射箭敬愛法」,同門除了已接受「咕嚕咕列佛母本尊法」灌頂,還需接受「咕嚕咕列佛母十方射箭敬愛法」灌頂,方可修持此法。
  財政處處長蓮印上師報告,目前有很多同門發心贊助「護法基金」以處理網路毀謗事件;宗委會表示將有計畫地善用此筆專款,勢必護師護教,以達成所有真佛弟子的期待。
  目前本宗的在家弘法人員(助教和講師)是經由各寺堂會推薦,並透過宗委會的甄選後所產生;鋻於本宗已有為數不少的在家弘法人員,提昇弘法人員的素質將是下一階段的施行重點。因此,在本次大會中,上師團非常關心甫於2013年底所舉辦的「第五屆助教、講師甄選」,並紛紛提出寶貴的意見,最後決議由法務處蓮栽上師成立「甄選小組」,針對甄選制度、考題內容、面試與筆試之評分標準、考場環境等等,做全盤性地檢討與改革,並規劃甄選前的培訓課程、甄選後的在職訓練課程,以及年度考核評鑑,冀能逐步提昇全體弘法人員的素質。
  此外,有關少部分在家弘法人員(講師、助教)身著喇嘛裝,於公開場合之不當行為所引發的話題,為了避免社會大眾對宗教人士的誤解及不良觀感,宗委會呼籲在家弘法人員除了在法會現場、分堂或外出進行法務可穿著喇嘛裝之外,在家弘法人員出入公共場所,例如餐廳、住宿旅店等等,請盡量穿著便服,並注意勿有過分親密及嘻鬧行為,以維護弘法人員之威儀及本宗形象。
  在熱烈討論後,上師團達成共識,期許本宗的制度能愈趨完善,以培養更多優秀的佛弟子。會後上師團進行大合照,為本次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