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核心小組3月例會 主理宗務大計 圓滿成功


左起核心小組蓮訶上師、蓮悅上師、蓮東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印上師、蓮僧上師、蓮太上師與皈依境合影

  【本報宗委會核心小組報導】2018年3月1、2日,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在台灣台中舉行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公關處長蓮太上師、教育處長蓮訶上師、督察處長蓮僧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法務處長蓮東上師、文宣處長蓮悅上師和此次會議主席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列席會議的有:蓮花璧珍上師。
  儘管今年宗派經歷了許多考驗,但在第五屆新任宗委會核心小組的帶領下,雖然在改革與創新的過程中有許多艱難與挑戰,大家仍齊心協力,共同積極努力推動真佛宗派向前發展。

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開會前核心小組眾上師祈求根本上師傳承大加持

  根據會議的流程,處長們首先檢討2018年2月23日、28日的真佛宗弘法人員教育暨聯誼活動的執行情況,及瀏覽學員們的活動回饋表。接著,由六位處長們分別報告近二個月以來的工作進展狀況。感謝蓮訶上師、蓮鳴上師教育團隊編輯和整理出《真佛教育課程學分表》,眾處長們認真審閱,並提出相關建議,期望這份《真佛教育課程學分表》能夠讓真佛行者們根據自身興趣及需求,來進行學習。
  為了讓「教育」與「關懷」並行,公關處長蓮太上師已經成立「供僧福田基金」,並在馬來西亞正式啟動,幫助僧眾沒有物資缺乏之憂,更能積極地弘法利生,將佛法遍佈世間。關於世界各真佛道場的審核、出家申請,由宗委會法務處長蓮東上師進行統籌。為了維持宗務正常運作,財務處長蓮印上師表示會繼續努力推廣《健康光明護法典藏紀念冊》。督察處長蓮僧上師報告「對於違反傳承與戒律的道場、弘法人員或同門」可以使用宗委會督察處電郵tbssupervisor2018@gmail.com投寄案件報告與證物。文宣處長蓮悅上師報告,文宣組可以針對宗派各種現象和問題發布文章,代表宗派的官方觀點。

財務處長蓮印上師文宣處長蓮悅上師督察處長蓮僧上師

  核心小組的處長們,還在此次會議中確定了2018年9月7日,在美國彩虹雷藏寺,再度舉辦各級弘法人員教育研習聯誼會,凝聚弘法人員的共識及提升弘法的正見。除此之外,宗委會也將主辦、馬密總協辦2018年11月4日在馬來西亞的供僧大會。

公關處長蓮太上師教育處長蓮訶上師法務處長蓮東上師

  根本上師及師母蓮香上師在會議的第二天,一起與核心小組用餐。對於會議中的一些重要議案,處長們皆請示根本上師和師母,師尊和師母都給予詳細的指導,使得議案得到圓滿的修正,並最後決議通過:
  1.申請出家者,須先學習培訓三個月才能允許出家。
  2.各道場每15天組織集體誦戒一次或一個月誦戒二次。
  感恩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的大加持,使得此次宗委會核心會議圓滿完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